如何与小孩沟通交流,避免争执!

| December 14, 2015 | 0 Comments

该如何与不听话的孩子沟通?这应该是让大多数父母都头痛的难题 ,畅销育儿书籍“How to Talk So Kids Will Listen & Listen So Kids Will Talk” 的作者认为人质谈判的基本原则能够帮助父母与小孩子进行深度的沟通,避免双方争执,建立更加平和幸福的家庭。

chineseMotherBaby_2579540b

作者认为,父母最大的问题就是常常否定小孩的想法和感受。

当劫匪在银行中劫持人质,并要求警察递送食物时,谈判专家绝对不会说“不,你刚才已经吃过了……”之类的话。同理,当父母否定小孩的想法和感受时,结果往往导致小孩大哭大闹,更加歇斯底里。这并不是要求父母无条件答应小孩的一切要求。但是,相信世界上没有人会喜欢被否定。

学会以下的四个谈判原则,家长能够有效地安抚他们的情绪并说服他们改变想法。

1) Listen With Full Attention 专心聆听他们的心声

当孩子在哭闹的时候,父母常常无法冷静,甚至说出否定孩子的话语,例如“这衣服是我们付钱的,不管你喜欢不喜欢都得穿!”

每个人都需要被理解,父母不能因为小孩子年纪小,而忽略了他们的想法及感受。安静地聆听他们心中的声音,了解他们的想法,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2) Acknowledge Their Feelings 承认他们的感受

不要直接说“I know how you feel.”(我明白你的感受)。FBI的谈判专家建议,最好的方法是用自己的话语复述他们的想法,让他们觉得你有认真地聆听,并且能给予反馈。当孩子们认为父母能够理解他们时,孩子会更愿意与父母沟通且透露自己的想法。

3) Give Their Feelings A Name 表明他们的感受

即使看见孩子的怒气,家长往往不会指出“你在生气喔!” 因为家长害怕这会使情况变得更糟糕。其实,有人承认自己的内心感受,会让小孩深感安慰。而且父母不必担心说错,小孩会主动纠正的,因为这说明了你们正试图了解他们的内心。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