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酒風潮來襲!!

| December 10, 2015 | 0 Comments

近年,飲用蘋果酒的風潮盛行,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迷上蘋果酒的清爽口感。因此美國的蘋果酒消耗量快速增長,從2005至2012年,美國蘋果酒公司的產量增加了264%。

蘋果酒是由新鮮蘋果汁製成,經過低溫發酵後,美味爽口的蘋果酒就能上桌了。蘋果酒發源自歐洲,最著名的產地是法國諾曼第地區,當地的氣候和土壤無法產出高品質的葡萄酒。但是當地居民發現,此地區非常適宜種植小蘋果,使用小蘋果釀造出來的果酒,口感清爽,深受人民的喜愛。

蘋果酒的酒精含量較低,英國傳統蘋果酒約為1.2%至8.5%左右,而歐陸蘋果酒約為3.5%至12%。英國規定蘋果酒必須含有至少35%的蘋果汁,在法國必須完全由蘋果製成,而美國則需要含有至少50%的蘋果汁。

c700x420

美國硬蘋果酒 (Hard cider)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殖民時期,其清新酸甜的獨特口味,使其成為了極受歡迎的佐餐酒。因為其酒精濃度低的特點,蘋果酒適合在任何時候飲用。據說,美國第二任總統John Adams喜歡在早餐時飲用蘋果酒,用它來喚醒沈睡中的胃。

其後,蘋果白蘭地(Apple Brandy或Applejack)的發明,更是讓蘋果酒成為了當時最受歡迎的酒,遠遠超過威士忌,紅酒,和啤酒。口感強烈的白蘭地酒加入酸甜的蘋果口味,入口清香但後勁十足的蘋果白蘭地迅速成為了貴族和政要人士的最愛。但是在19世紀,美國禁酒令發佈前幾十年,蘋果酒就曾失去了美國人的喜愛。

小編整理了3家知名蘋果酒品牌,喜歡的朋友可以去嚐嚐喔!

Angry Orchard 

ANGRY.ORCHARD

酒精濃度:5%

口感:經典的Crisp Apple口味,使用多種蘋果發酵而成,口感清爽,甜而不膩。季節限定口味Summer Honey非常受女生喜愛,熱愛甜食的女生一定不能錯過!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