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Villa蓋蒂別墅的博物館One Getty, Two Locations

| November 13, 2015 | 0 Comments

IMG_1889

蓋蒂中心(The Getty Center)是遊客到洛杉磯必訪的景點,大家都驚嘆館中收藏與建築的美觀,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明星最愛扎堆居住的海濱豪宅區加州馬裡布(Malibu)海灘也有一棟名為蓋蒂別墅的博物館(Getty Villa)。這也是為什麼大家會說One Getty, Two Locations. (一個蓋蒂。兩個地點。)相較於蓋帝中心的現代感,依山傍水的蓋帝別墅則走古典路線。蓋蒂別墅是蓋蒂中心的前身,裡面收藏了保羅•蓋蒂(J. Paul Getty)到處收羅而得的古希臘和古羅馬的藝術品、路易十五時期的法國傢具及不同年代的歐洲油畫。

MTE4MDAzNDEwNTM1NzQ1MDM4

Credit:J.P. Getty biography

說到這兩個地方必須提的就是保羅•蓋蒂(J. Paul Getty)這個神人,生逢冒險家盛行的時代,曾經面臨著傾家蕩產的危險也無所畏懼的買下中東不毛之地,擁有這個氣魄及眼光的他同時也是一個敢於向世人宣告自己是擁有100位情人的花花公子,從哈佛才子、花花公子到石油大王,蓋蒂先生是蓋蒂中心,也就是這個超豪華別墅博物館的主人。憑借石油開發成功發家致富的他,除了無數的花花緋聞,留下了巨額的遺產給他的子孫(雖然過多的財富似乎和詛咒一樣,讓他家族的子孫中不乏死於非命的人)之外;這花花老爺子也留下了巨額的財富來饋贈我們這些與他沒人任何關係的人,至今每年約有180萬人受到他的饋贈。因為洛杉磯的最絢麗的瑰寶—蓋蒂別墅(The Gettt Villa)和蓋蒂中心(The Getty Center)都是他送給我們的禮物,這個嗜好收藏藝術品的狂人將他一輩子的收藏都留在大洛杉磯~

IMG_1979

對於二十三歲即成為百萬富翁的保羅來說,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瘋狂的收藏古董(果然頂級的有錢人都愛玩古董)和法國精品家私與各類的用品擺設。作為一個完美的“收集癖”患者,他不斷的充實自己的後宮和古董~~一批又一批的古希臘、古羅馬和古埃及時期的古代文物~有一天,他發現家裡好像有點放不下了,而且自己也願意讓更多人一起來看看自己的藏品。所以,早在1945年的時候,老爺子就大筆一揮在Malibu購下一塊佔地64英畝的土地,在這裡建起了最初的蓋蒂博物館。

IMG_1936

作為一個對歐洲藝術品狂熱的傢伙,他對古代的地中海文化尤其的痴迷,所以就想要靠自己的實力和財力復原一下公元1世紀的羅馬鄉村別墅,所以1968年在莊園內重建了一座羅馬庭院–帕皮裡別墅(Villa dei Papiri),這個以古羅馬時期最豪華(據說是凱撒大帝他的岳父)的別墅為樣本的Getty Villa,目的就是為了展示日益增多的藝術品;並且在1974年正式向公眾開放,當時就已經成為南加州的文化地標。到了1997年,隨著日益增多的藝術品,蓋蒂信託決定在洛杉磯西部的聖•莫尼卡山買下了110畝的土地用來建造新館,經過長達13年的設計和施工後,總耗資達10億美元的蓋蒂中心終於在1997年落成,而之前一直負責展覽文物的蓋蒂別墅博物館(Getty Villa)也於當年開始關門翻修~這一翻修就是10年,2006年修葺一新的莊園更名為蓋蒂別墅終於重新開放。

IMG_1991

建於70年代的蓋蒂別墅力圖再現古羅馬的鄉間住宅風格,讓遊客體驗公元一世紀的古樸生活,當然也為了更加襯托那群來自古羅馬、古希臘和古埃及的藏品~羅馬別墅裡的很多建築都借鑒了龐培(Pompeii)、赫庫蘭尼姆(Herculaneum)和斯塔比亞城(Stabiae)其他古典羅馬住宅中的元素。

IMG_1884

從1996年重修翻修之後,遊客可以從宏偉的露天入口大廳開始參觀之旅,沿著一條風景優美的小路緩緩行至別墅的中心區域。

IMG_1897

不要忘了前往咨詢台拿一份母語的資料來幫助你當天的遊玩行程哦•~當你抬頭的時候還能看到各種錯落有致的建築,讓人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觀賞~

IMG_1925

坐了電梯,或者走樓梯來到可以容納 450 個座位的室外經典劇場Barbara and Lawrence Fleischman Theater,據說每當夏季,這裡真的會上演經典的喜劇~(雖然小編從沒趕上過)這個仿古的建築中還將咖啡館、博物館商店和禮堂與保羅蓋蒂博物館 (J. Paul Getty Museum) 入口連接起來。

IMG_1922

如果你要是餓了可以坐在Patio感受一下這裡的Cafe~•必須偷偷告訴你的是,你可以點上一盤奶酪與一隻葡萄酒,或者拉上姐妹一起喝個下午茶~

IMG_1929

正對著戲劇院的終於經典中庭(Atrium),中庭是古羅馬建築的重點,這裡特別在吊頂上開了一扇天窗,提升整個空間的明亮度。 在這個不算太大的廳裡,有一個精緻的蓄水池,可以用來收集雨水;而側面則設有一個室內劇場和大小7個展廳。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