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全球13個神秘的地下景點(上)

| October 23, 2015 | 0 Comments

在街頭漫步除了可以細細感受一座城市的脈動,也可以好好品味它的迷人風貌,但除了地面上的風景外,你有沒有想過腳底下也許也有些神秘景點?小編在這裡幫你精選出全球13個地底下的人造景觀包括地下墓穴、隧道等,也許讓人有一點毛骨悚然,但它們的背後都富含深遠的歷史意義。

  1. 地下水宮殿:伊斯坦堡,土耳其

這個地下水宮殿曾經出現在丹布朗的小說中喔!宮殿建於532年,由336根大理石柱子支撐,原本的目的是作為康斯坦丁堡的蓄水池,能夠儲存約10萬頓的水。雖然現今的水只剩下幾呎深,但整座宮殿依然呈現宏偉的感覺,去參觀的時候別忘了看看兩座刻有梅杜莎面貌的石柱!

螢幕快照 2015-10-19 下午9.53.04

Image via Fordor’s Travel

  1. 巴黎地下墓穴:巴黎,法國

在18世紀晚期,巴黎爆發瘟疫,為了解決墓地不足和公共衛生問題,人們將屍體埋葬在原本的地下採石場。總共有6百萬具枯骨被整齊的安置在這裡,大約有五層樓高,現今開放一小部分的墓穴給民眾參觀。

螢幕快照 2015-10-19 下午9.53.20

Image via Fordor’s Travel

  1. 紐約市政廳站:紐約

這個位在紐約市政廳前方地底的已停用車站,被稱之為「鬼站」,是紐約市地鐵原本第一線的南部終端站。車站在1904年啟用,內部裝飾有美麗的拱頂、彩繪玻璃天窗還有銅燈,但由於乘客量稀少,再加上月台間的間隙較大,已在1945年時關閉,相關旅客業務轉移至布魯克林大橋-市政廳車站運作,但紐約市地鐵至今仍有利用站內的環形迴車線進行列車的調頭工作。

螢幕快照 2015-10-19 下午9.53.32

Image via Fordor’s Travel

4.古芝地道:胡志明市,越南

古芝地道原本是越南抵抗法國統治時,由農民徒手挖掘的地道;到了越戰時期,越共為了抵抗南越軍隊和美軍,擴大了這個地道來容納軍隊、運送物資並放置詭雷。地道的規劃十分完備,人們可以完全在其中生活,非常值得一看。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