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专业的品水师告诉你什么水应该喝!

| September 22, 2015 | 0 Comments

萤幕快照 2015-09-21 下午3.41.02

Image via LA Weekly

喝水好像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为什么市面上充斥着碱性水、矿物质水等各式各样的水广告?到底水能有多不一样?就让Martin Riese为你解惑!

Martin Riese是一位有证照的专业品水师,他研究各种水质已经超过十年了,他甚至为多间餐厅包括Patina和LACMA的Ray’s & Stark Bar设计了详细的“水单”,还开设Water101课程教大家对水有更多的认识。Riese相信,让大家了解水的种类以及重视水的价值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他说:「大家都说只有在LA才找得到这种专业级“水单”,但是为什么洛杉矶人却一点都不在意水的珍贵、拼命浪费水?」

为了让大家重新认识水的重要,就让他来告诉我们从自来水到infused water之间的差别。

 

Tap Water 自来水

洛杉矶的自来水从过去几年开始采用氯氨消毒,取代传统的氯,让自来水更符合严格的水质要求,但这却改变了水的味道与气味。尽管政府部门将氯氨控制在人体可以代谢的范围,却不适合正在做透析的病人饮用,也不适用于养鱼,对于那些对气味敏感的人,这也会是一大考验,因为氯氨消毒过的水很难用滤水器滤掉气味,不过这种水却是相对的更环保也更便宜。

萤幕快照 2015-09-21 下午3.41.27

Image via LA Weekly

Purified Water 纯水

在洛杉矶,许多人选择喝纯水,这种水去除了大部份水中的矿物质和化学元素,杂质含量十分低。通常一般的水会含有从大自然吸收的铁、钙、钠等矿物质,而纯水则是经过蒸馏或经过层层过滤才获得。

许多水质专家包括Riese在内,都相信纯水并不健康,「大家都认为干净的水很棒,」Riese说,「但实际上却会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因为人体是需要矿物质才能运作。」许多纯水产品会再添加一些矿物质回去,来营造天然的形象。

Riese建议,如果你喜欢喝过滤过的水,那么在家自己过滤会更环保也更省钱一点!

萤幕快照 2015-09-21 下午5.06.32

Image via LA Weekly

Spring and Mineral Water 矿泉水

每种矿泉水因为含有不同比例的矿物质,或是含有某种特定的矿物成分,进而让它们喝起来的味道都不同,从Iskilde(一种来自丹麦的珍贵矿泉水)到Vichy Catalan(一种来自西班牙的温泉水),市面上各式各样的矿泉水十分广受大家欢迎。

要成为矿泉水,水中的总溶解固体(TDs值)必须超过250毫克/升,水的源头必须是来自于地底下,因为这样不仅可以隔绝空气也可以过滤杂质,此外,矿泉水必须直接在产地包装,并且只能稍微加工的除去多余的元素。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