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 Yee Myanmar Cafe 在原汁原味的缅甸菜肴基础上 注入了更多新鲜的元素

| August 20, 2015 | 0 Comments

Daw-Yee-Myanmar-cafe007

▲Kima Platha 牛肉馅饼 $6.95

外酥内软、香气十足的牛肉馅饼从外型就可以看出它的可口度,吃起来更是让人赞不绝口。

Daw-Yee-Myanmar-cafe004

煎得松脆的表层里紧紧的夹满了用印度咖喱饭腌渍炖煮过的牛肉口感浓郁且软嫩,再配上可以促发甜味的洋葱一起,既解腻又美味。

Daw-Yee-Myanmar-cafe010

▲The Leaf Salad 茶叶沙拉 $8.95

别处难得一见的奇妙沙拉—茶叶沙拉,是缅甸菜中最出名的“国菜”,所以一定要点来尝试一下。以缅甸进口的发酵嫩茶叶为主料烹制而成,搭配撕成片的卷心菜、切块的番茄辣椒、炸得香脆的黄扁豆(yellow lentils)、嚼起来嘎嘎作响的烤花生、喷香的芝麻粒和脆煎的干蒜混合在一起,之后再泼上蒜油而成。红绿黄白多种色泽穿搭而成,光是看着就让人赏心悦目,作为一道百搭的开胃菜,爽口怡人,美味醇香。发酵茶叶滋味微酸还带着一丝苦香,非常的特别。

Daw-Yee-Myanmar-cafe003

▲ Khao Shwe Thoke 多意凉面

虽然翻译叫做凉面,但是它的真身是一碗用蔬菜和酱料拌匀之后的面条沙拉。口感筋道弹牙的面条均匀的裹上了各式各样的酱料,煮过的蔬菜、新鲜的香菜、捣碎的坚果和烤制的种子薄片都是凉面的“忠实辅助”。凉面沙拉的味道非常的浓郁,端上桌之后,就连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来自东南亚的酸香滋味~

Daw-Yee-Myanmar-cafe008

缅甸菜最特别之处就是调料,用虾酱佐以辣椒粉做成的调料是凉面染上了海洋的香气,再配上酸甜多汁的柚子水果,酸辣解暑、让人胃口大开。缅甸的酸辣风味较邻 国泰国来说,口感更加含蓄且保守,但是却因为置入了奇妙的香料之后而变得独树一帜,其中依然有酸、有甜、有咸、有辣,却通过不同的组合构架出完全不同的新 鲜味道。缅甸的凉面沙拉辣味香浓、油量十足、酸辣可口还有让人无法拒绝的香炸脆片,每一口都为带着异域的氛围。

Daw-Yee-Myanmar-cafe009

▲三色甜点

吃完了主食,自然要感受一下奇妙的异域甜点。金银剔透的块状小蛋糕们,在端上桌的时候一直处在“duang duang”的Q弹状态,让人看着就觉得很有食欲。蛋糕的选材都非常的奇妙,比如用粗粒小麦为原材料,再撒上罂粟种子的蛋麦罂粟籽糕(Shwe Kyi Cake);或者用木薯粉、白粘米粉和椰子汁打造的椰汁西米糕(Tapioca Cake)乍一看似乎是一块肥厚的猪肉;以及用木薯粉混合鸡蛋打造的木薯蛋糕(Cassava cake)都有着甜软Q弹、细腻滑嫩的独特口感。

Daw Yee Myanmar Cafe

111 N Rural Dr.,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573-8080
dawyee.com

Price: Under $10

Hours:

Mon – Sun, 11:00 am – 9:00 pm
Tuesday Closed

.

.

撰文/Alice  摄影/Alice & Jung     编辑/007     美编/Ashly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Monterey Park, 菜Burm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