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echuan Impression 錦城里 – 講述著關於“麻辣”的故事

| August 17, 2015 | 0 Comments

szechuan-impression-005

▲藤椒魚  $13.99

當你早就將豆瓣紅油、泡椒這種濃郁滋味的醬料視為家常味型之後,藤椒的出現就如同一縷春風拂面。瀲灩青色的藤椒看似清爽宜人,其實暗藏“殺機”,店家精選從國內空運而來的上等藤椒打造而成的藤教魚,絕對是在炎熱夏日最時候的肉菜了。一盤細嫩白滑的魚肉,以色澤亮麗的藤椒加以點綴,再配上通透的湯汁,光是看到就不由自主的勾起肚子中的“饞蟲”。細細品鑒之下發現,魚肉細嫩鮮滑中帶著點點麻辣和微酸,而藤椒的麻香卻在唇齒間飄竄,讓人無謂良久。

szechuan-impression-011

▲七裡香酥骨  $18.99

作為一個創新的川菜,自然有著多款有別於傳統老三樣的菜肴才可以讓人服氣。裝在原型木板上的根根香酥骨光是看到,就已經讓人感受到菜肴吸收了自西方擺盤的精髓,但是每一口中感受到的煙熏香氣卻來源於地地道道的川菜原味,絕對算得上是一道中西合璧的美味料理。和樟茶鴨同屬一個味型-辛香類味型的香酥肉骨,真的有如其名,從端上來的那一瞬間就可以聞到濃郁的香氣。害怕自己大嗑骨頭的形像會很狼狽的女生也不用擔心,除了侍者會幫你切好酥骨之外,這裡的肉早就做到了骨肉分離,經過腌制的肋骨肉質更是外酥裡嫩,多汁濃郁,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szechuan-impression-013

▲自貢仔薑大嘴蛙 $23.99

清亮的紅油、綠色的黃瓜、嫩黃的泡仔薑、紅艷豔的辣椒還有雪白的蛙腿,光是看著就想要食指大動。而菜餚的口感更是讓小編驚艷,一口就能嘗出這是新鮮 的牛蛙腿所製,是那麼的彈嫩爽口。用雙椒和泡薑調出的佐料,除了可以去腥和提鮮味之外,更是讓牛蛙入味三分。而香脆的小黃瓜則讓菜餚多了一份清爽的感覺。

因為採用的是鮮活的牛蛙,所有食材的價位上自然冷凍的牛蛙要貴上許多,整道菜的份量並不對太大,若是幾個人同時食用,自然一下子就被我們吃的精光。

當我們詢問起老闆為何不多加一些配菜讓菜餚顯得更澎湃一點,老闆表示配菜的成本費其實不高,但是如果配菜太多卻會搶了主菜的風頭,所以這道菜並非以量取勝,更多的是希望更好的表現出牛蛙的腿的嫩滑和美味。

szechuan-impression-014

▲紅糖糍粑 $5.99

那個在“舌尖上的中國”出現的特色小吃,紅糖糍粑也赫然在列,同時也是小編最愛的菜餚之一。軟糯紅糖糍粑是搭配川味火鍋最佳的搭檔,其甜美的味道最能中和麻味,能撫平飽受刺激的味蕾。

糍粑很糯,也不黏牙,澆上了香甜紅糖汁和磨成的黃豆粉一起上桌,色澤明艷而誘人。炸的香酥的紅糖糍粑,柔韌鮮滑,香甜可口,趁熱吃真心美好,讓人忍不住想要多吃上幾塊。

szechuan-impression-017

▲醪糟冰粉  $6.99

如果你覺得紅糖糍粑太過冬天,那麼夏日的甜品代言人一定屬於清涼又養顏的“醪糟冰粉”。宛若透明的冰粉凍配上紅糖汁與口感香甜純美滋味微酸的酒釀(醪糟),再輔以顆顆圓潤誘人的西瓜球,讓人賞心悅目。比仙草更清爽比布丁嫩嫩的冰粉,入口仿似無物,唇邊感受到的是酒釀淡雅的清香~

szechuan-impression-006

szechuan-impression-008

除了配合辣菜必須的酸梅湯之外,餐廳還推出了包括蜂蜜柚子茶、玫瑰花蜜、紅棗桂圓西洋參茶、冰咖啡等多款飲料。

szechuan-impression-007

szechuan-impression-015

錦城里 Szechuan Impression

1900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3
(626) 283-4622
www.szechuanimpressionalhambra.com

Price: $11-30

Hours:

Mon – Thu, 11:30 am – 3:00 pm, 5:00 pm – 10:30 pm
Fai – Sun, 11:30 am – 3:30 pm, 5:00 pm – 11:00 pm

.

.

撰文/Alice  攝影/Alice & Jung     編輯/007     美編/Ashly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Alhambra,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