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槍會更安全嗎?研究表明:並不是

| August 4, 2015 | 0 Comments

很多人相信,擁有槍支可以保護自身及家人的安全 – 犯罪分子會因為害怕槍支而不去搶劫或盜竊那些有槍支的家庭;而擁有槍支的人也可以防範或阻止罪案發生。然而,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高持槍率並不會降低罪案發生機率。

1

另一項2003年的研究結果則表明,高持槍率可能會增加犯罪機率,犯罪分子除了盜竊財物,還有可能盜竊槍支。

University of Vermont的教授Sara Solnick在2007年至2011年間對14,000起罪案的研究結果顯示,有42%的受害人會對採取行動對抗犯罪分子:大喊,掙扎,逃跑或者報警。然而,只有1%的受害人會使用槍支自我保護。而女性在類似情況下幾乎不會使用槍支來自我保護。

4

另一方面,持有槍支可能會有益於保護財產,使用槍支但財產受到損害的概率是38%,而使用其他手段財產受到損害的概率則為56%。

因此,越來越多的健康組織建議人們更加謹慎得考慮是否要擁有槍支。

3

資料來源:LA Times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