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们注意啦!孩子挑食不只是食欲问题喔!

| August 3, 2015 | 0 Comments

一项研究显示,孩子的挑食问题如果已经影响到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吃饭的话,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5

Duke University Center for Eating Disorders的负责人Nancy Zucker,在研究关于童年早期饮食和成年后的饮食习惯间关系的过程中发现,挑食行为可能与抑郁或社交恐惧相关。

7

这项针对917名2﹣6岁儿童的研究要求父母亲记录孩子们的饮食习惯,之后将这些饮食习惯与研究人员对参与儿童的社交恐惧和抑郁评定分数相互联系。结果显示,20%的儿童有挑食行为,这些儿童只吃特定数量或种类的食物,并且因为这些习惯很难和其他人一起吃饭;3%的儿童有严重的挑食行为,而相较于没有挑食行为的儿童,这些孩子被诊断为抑郁或社交恐惧的机率高出两倍以上。

8

研究人员解释,挑食行为可能是儿童应对过于复杂纷扰的外部环境的手段,特定的食物选择可能会帮助他们「简化」环境影响。

同时建议,父母亲不要「强迫」孩子们去吃食物,强迫行为可能会使孩子们将吃饭与恐惧联系起来;而在不同的时间引导孩子们「尝试」不同的食物,让孩子们将这种「尝试」当做是「食物探险」可能会更有效。

.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