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冷知识:花生漫画里的Franklin是怎么来的?

| July 29, 2015 | 0 Comments

PEANUTS

也许比起《花生》(Peanuts),大家对史努比这个名字更为熟悉。没错,史努比这个角色其实就是报纸连环漫画《花生》中出来的。

image002

漫画以小狗史努比(Snoopy)和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莎莉(Sally Brown)、莱纳斯(Linus Van Pelt)、露西(Lucy Van Pelt)、谢勒德(Schroeder)、富兰克林(Franklin)等几位小学生为主要角色,以小孩生活为题材,观察这个简单又复杂的世界。(Wiki)

其中Franklin是漫画中唯一一个黑人角色。而他被创造出来的过程也相当奇妙。话说当年Martin Luther King 去世后激发起 Harriet Glickman, 一名学校老师,写信建议作者Charles M. Schulz 创造一个黑人角色融入到漫画当中。而Franklin Armstrong 就在1968年7月31日被创造出来了,同时亦展示了desegregation (种族平权)的重要意义。

the-peanuts-movie-poster-franklin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