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原創美食企劃】洛杉磯顏值和CP值最高的散壽司 Chirashi

| July 14, 2015 | 0 Comments

【Sushi Tsujita】

sushi-tsujita004

相信每一個去過 Sawtelle 的人都不會對 Tsujita 拉面店陌生,自從落戶以來,那裡排隊的人潮就從未減少過。去年,在同一條街上已經擁有2家拉面的 Tsujita 餐廳集團又一次推出全新的餐廳,主打高端日料的 Sushi Tsujita,特聘從日本東京前來的主廚,打造最傳統最正宗的江戶前壽司。

在穿過一個帶有閃亮水晶的半露天院子,就來到了一間摩登的日料餐廳,用竹子為裝飾材料打造的牆壁,以極具未來感的幾何形元素加以點綴;帶有傳統日式櫻花圖徽和淡雅舒適的壽司吧則負責維持古樸日料的氛圍。

極具創意的主廚總是會根據當季的魚生打造出精選江戶前壽司 Omakase 套餐,對於這樣一家高端的日料餐廳,只有午餐時段的前去享用各式生魚拌飯才是最具CP(性價比)的選擇。午餐時段只供應最適合上班族享用的刺身、壽司和散 壽司套餐若干,隨餐附送溫暖的味增湯一碗,獨家腌漬調味的小菜和加入了魚板、鱈魚、鴻禧菇、雞肉一起燉煮的豪華版日式茶碗蒸。

sushi-tsujita010

 ▲Special Assorted Bowl $35

$35美金一份的特別版散壽司,果然豐盛到讓人大開眼界。最吸引人眼球的莫過於切成塊狀的肥美鮪魚腹(Toro),那均勻分步在肌理中的脂肪閃耀著誘人的光澤,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是讓人幸福到爆炸~

最讓人驚艷的則來自於外表酥脆,入口軟糯,能充分感受到膠質的蒲燒鰻魚,其醬料的濃郁和入味更是突顯出鰻魚的鮮美與肥嫩,搭配香糯的醋飯,真可謂天下極品!不腥不鹹的爆漿鮭魚子,來自 Santa barbara 的肥厚海膽,鮮嫩脆爽的鮑魚刺身,入口甜香回甘的鰆魚(king mackerel Sawara),口感Q彈扎實的長尾濱鯛(Longtail snapper)、質軟味甜的甜蝦和甜美綿密的後蛋燒更是組成這份饕餮美食的最佳輔助食材。不得不誇讚一下這裡的現磨山葵和自釀醬油,山葵的芳香與辛辣,濃郁鮮香的醬油鹹味更能將什錦魚生更深層的滋味進一步引出。

如果你的運氣夠好,說不定還可以趕上每日限定10份的$15超值Chirashi一碗哦~

 – – – – – – – – – – – – – – – – 【INFO】- – – – – – – – – – – – – – – –

2006 Sawtel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231-1177
tsujita-la.com/sushi-tsujit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ushi Koto】

sushikoto014

位在 Fountain Valley 的 Sushi Koto 最近剛搬到新地址,小編趁著開幕的第一天中午一開門就到現場,店內竟然一半以上的位置都坐滿了等待已久的客人,在當地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日本服務生一如往常非常客氣的招待著,不知道是不是師傅太害羞,壽司吧的地方竟然還有軟隔間與用餐區分離,因此沒有機會過去一探師傅俐落的刀法。店內裝潢典雅,黑白色的牆面很有日本傳統風格,點綴些許簡單的擺設與藝術品,整體來說是蠻舒適的用餐環境。

Sushi Koto 午餐與晚餐的菜單不盡相同,午餐有許多便當、壽司、Chirashi 等組合,價格也比較划算! 而晚餐的部分就有更多選擇,像是生魚片、壽喜燒,以及包含前菜、刺身、炸物、茶碗蒸、主菜、甜點的晚餐組合等等。要去之前可以先參考網站上的菜單,免得向隅~

sushikoto010

▲MatsuriBara Chirashi $17

Sushi Koto 有許多種類的 Chirashi 選擇,除了一般常見鋪上新鮮 Sashimi 的 Chirashi Zen ,還有切成入口大小加上 Poki 醬帶著夏威夷風味的 Poki Chirashi ,再來就是高級版 Omasake Chirashi 由主廚挑選當日新鮮食材製成的海鮮丼。這次點的是比較特別的 MatsuriBara Chirashi,從名字看不出有什麼名堂,直到上桌來才恍然大悟!

sushikoto015

橘、黃、紅三色鮮豔的魚卵,就像玫瑰花季一樣璀璨耀眼。口感更是沒話說,最初感受到鮭魚卵的鮮味在口中爆開,小魚子 masago 喀滋喀滋,接著是玉子燒的 香甜、酪梨細滑,最後是鹹甜的蒲燒鰻和蝦子。醋飯還加入細小的醃薑絲跟香菇提味,所有食材相得益彰,完美呈現!

另外,還附上小份的生魚片: 包含入口及化的鮪魚、肥滋滋的鮭魚、風味濃厚的青花和Q彈的干貝! 大大減低了到底該選生魚片還是 MatsuriBara Chirashi 的掙扎~最後,還有一小碗蕎麥冷面,三道菜的組合午餐讓炎熱的午餐零負擔!

 – – – – – – – – – – – – – – – – 【INFO】- – – – – – – – – – – – – – – –

18120 Brookhurst St, Unit 25
Fountain Valley, CA 92708
(714)964-0988
www.kotooc.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Maruhide Uni Club】

maruhide-uni-club004

聽說你也是 “海膽” 的粉絲?!那麼位於 Torrance 的 Maruhide Uni Club (丸秀) 一定會是你的天堂。作為一家海膽的專賣店,海膽的品質完全無需置疑,因為它有著雄厚的靠山— 這是一家海膽加工製造商自己經營的 “海膽俱樂部”。從撈捕、加工到發送,全程均由專業的日本人嚴格管理,每一道過程也都不惜大量花費時間與人工。

潛水員們從Santa Barbara海裡將膽小的海膽一個一個撈起來,之後用剪刀撬開黑色帶輻射狀芒刺的軟殼,用羹匙挖出殼內狀似橘子瓣黃色的海膽卵、去掉內臟,最後在裝箱發 往世界各地,這份特別的美味就是在這種有規劃、安全的體制下誕生的。

maruhide-uni-club016

▲Uni Club Don 海膽丼 $22.80

軟糯Q彈的壽司白米飯上鋪滿了閃耀著 金色光暈的海膽;鮮美飽滿、橙色通透的鮭魚子卵則帶著來自海洋的微微鹹腥;柔滑、油細、入口即化的吞拿魚刺;柔軟鮮甜的扇貝,新鮮油潤的三文魚,鮮鹹Q軟 的魷魚絲,以及融入了了海膽的飽滿烘蛋。好一個豐盛奢華的生魚海膽丼。

 – – – – – – – – – – – – – – – – 【INFO】- – – – – – – – – – – – – – – –

2130 W Redondo Beach Blvd.,
Torrance, CA 90504
(310) 323-2864
www.maruhide.u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哇靠原創作者&攝影/Alice & Jung   編輯/007     美編/Ashly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