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避免這 5 個讓你無法瘦下來的原因!

| June 23, 2015 | 0 Comments

food-healthy-morning-cereals

Credit: www.pexels.com

如果你很想減肥,也認真的開始採取行動,不但開始減少進食的食量、增加運動量、選擇 diet 的食物、避免攝取太多油脂與脂肪,但你照鏡子時卻覺得沒有太大的成果,或是在短期內有看到成果,但長期下來覺得還是復胖了,體重怎麼降都降不下來,那小編建議你繼續看下去,這五個因素可能是導致你無法順利減重的原因喔!

為了能夠達到減重的效果,其實很重要的是要了解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是相輔相成的,如果只是在單一的項目上改變的話是沒辦法達到完全的效果的。

salad-healthy

Credit: pixabay.com

以下是五個破壞你減肥計畫,讓你無法達到最佳效果的原因:

 1. 吃加工或是人工食品

這是大家很常犯的錯誤之一,在減肥的同時,雖然吃的比較少但是還是吃了很多加工的食品。大家可能會以為吃得少就能減重,但其實如果你吃的同樣是加工食品的話你還是很難瘦下來。其實有很多研究表示,加工食品中的某些卡路里跟未加工食品相較之下,在餐後有一半的卡路里是無法自然消耗的,也代表加工食品的確是變胖的要素之一,也讓你減肥的過程更加困難。

2. 嚴格的控制飲食,整天都制約自己

大家可能覺得嚴格的控制自己飲食是很好的一件事啊,為什麼反而會讓你無法瘦下來呢?其實如果你吃得少、不吃飯、過度的限制自己進食的話,可能反而會導致你無法持續很久這樣不切實際的減肥方法而突然暴飲暴食。某些研究也顯示過度的禁食會導致對食物更加的渴望,更可能導致突然的暴食。

food-salad-healthy-vegetables

Credit: www.pexels.com

3. 沒注意卡路里的攝取量或成分

吃未加工的有機食品的確是健康且能減重的,但是如果因為覺得健康而沒注意卡路里而吃得過量的話也可能讓你無法順利減重。小編建議你可以下載能粗略計算卡路里量的 app,每天都記錄自己食物成分的攝入量,也能比較平均每人一天能攝取量與自己的相差多少。

4. 在不餓的時候硬吃早餐

雖然很多人說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不過就是有很多人早上的時候根本不餓阿,(小編也是早上的時候根本不餓的人之一)而且每個人代謝及消化系統都不同,也可能根本不需要同樣分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有很多人因為傳統觀念覺得持早餐才健康的原因導致在自己不餓也沒胃口的時候也強迫自己吃早餐,也讓他們無法順利地減掉多餘的重量。

5. 睡眠不足

根據研究指出,如果睡眠不足的話會導致身體減少脂肪燃燒,也會分泌較高的激素讓人感到更加的飢餓。研究建議每人一天要睡滿七至九小時,就能減少對熱量高食物的慾望,也能順利的減重。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