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愛的章魚現身 水汪汪大眼睛萌化人心~

| June 19, 2015 | 0 Comments

還記得海底總動員裡那個萌翻眾人的可愛小章魚嗎?亦或者是經典的電玩角色“Pac-Man”?別以為那個只是漫畫家的創作成果,原來一切都是有科學依據的哦!總是給人們帶來驚喜的美國蒙特利灣水族研究所(Monterey Bay Aquarium Research Institute) 的海洋生物學家又一次為我們帶來了歡樂,近日他們在電視節目中介紹了一個新品種的章魚,絕對可以萌化人心!

全身橘粉紅,有著好似漫畫人物般水汪汪大眼睛的章魚來自寒冷的海洋深處。體型嬌小的它身體直徑約18釐米,最可愛的莫過於頭上那2片長在耳朵位置,像翅膀一樣的鰭。當它把8隻觸手都打開之後,就會像一個降落傘一樣在水中飄來飄去~

adorable-octopus-11-537x359

Credit: inhabitat

據悉,科學家們表示,這個小章魚在分類上屬於頭足類動物裡的“面蛸屬”,跟電影《海底總動員》裡的扁形章魚“珍珠”是親戚。不過現在最令科學家煩惱的是他們該給這種章魚取什麼名字。

蒙特利灣水族研究所的海洋生物學家史蒂芬妮•布什(Bush)表示:“我們想把它命名為‘萌萌噠章魚’(adorabilis),因為它長得實在太萌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