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6間榮獲建築大獎的新圖書館

| June 8, 2015

library001

image via doubleyourfreelancing.com

全美共有六間於2014年完工的圖書館,在今年榮獲了由美國建築學會(AIA)與美國圖書館協會(ALA)共同創辦的圖書館建築獎。這些圖書館不僅是新的公共設施,也展現了令人讚嘆的建築之美,從精心設計的閱覽空間到獨特的建築造型看來,不難理解他們受到肯定的原因。有如此美麗的圖書館,誰不想常常來看書呢?

 

1. Cedar Rapids Public Library, Iowa (OPN Architects)

crpl_main street studio (9)

這座新圖書館豎立在愛荷華州的城市 Cedar Rapids 的市中心,當初是為了因應遭水災摧毀的原有建築而建造,設計理念是要讓圖書館「看起來像間 Apple Store,而不是汽車管理局(more like an Apple Store and less like the DMV)」。

crpl_main street studio (3)

此外,圖書館也採取比起舊建築能夠節省建築花費、友善環境的工法建造。

 .

 .

2. Slover Library, Virgina (Newman Architects with Tymoff + Moss)

在維吉尼亞州 Norfolk 的 Slover Library,其實是在115年歷史的原始圖書館結構上重建的新圖書館,稱為 Seaford 大樓,旁邊還另外新建了一棟七層樓高的玻璃建築。

slover_c

舊館是作為收藏從歐洲殖民時期至今歷史文件的地方,新館則是一個歡迎所有人參觀的空間。

 .

 .

3. Hillary Rodham Clinton Children’s Library and Learning Center, Arkansas

(Polk Stanley Wilcox Architects)

psw_2_timhursley

坐落在阿肯色州 Little Rock 的這座新圖書館,其實不只是一座圖書館。這棟建築創造了專屬當地兒童的空間,也是都市更新的象徵。

psw_4_timhursley

除了為兒童打造的各種學習設施,還規劃了表演場地、溫室、菜園和植物園等空間。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