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趙薇香港二度封後 趙又廷因傷缺席破例稱帝

| June 1, 2015

_J8A5899

當地時間5月31日,第16屆華鼎獎上海大眾汽車凌渡之夜中國電影滿意度調查發布盛典在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盛大舉行,這也是華鼎獎二度落戶香港。《親愛的》以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三項大獎笑傲群雄,成為當晚最大的贏家。這也是趙薇繼榮膺金像影後之後,兩月之內在香港再度封後。值得一提的是,新晉華鼎影帝趙又廷雖因傷缺席頒獎禮,但組委會還是破例保留了他的獎杯。而奧斯卡影帝阿德裡安•布勞迪(Andrien Brody) 甘願當華鼎獎當“男配”,獎項國際影響力可見一斑。

兩月之內,趙薇香港二度封后

當晚的紅毯可謂星光熠熠,包括成龍、葛優、趙薇、阿德裡安•布勞迪、溫碧霞、莫文蔚、余文樂、江一燕等在內的近百位明星踏上華鼎紅毯。

香港於趙薇而言可謂福地,剛剛於4月19日在香港摘得一尊極有分量的金像獎影後獎杯,當晚又在香港收獲了另一尊同樣分量不輕的華鼎獎影後獎杯,正因為這尊獎杯是代表觀眾滿意度的口碑大獎,所以趙薇也極為看中,“非常感謝組委會給我這個獎,也非常感謝陳可辛導演大膽的創意,不然我真想不到我可以演這個角色,演這個來自真人真事的女主角。”趙薇還一並感謝了監制、編劇等幕後工作人員,並聲稱電影是一個集體的藝術,“每個人好電影才會好,這樣女主角也才能好。”當晚為趙薇頒獎的是黎明,她一上台就笑言看到黎明和陳可辛一起出現,讓她想到了《甜蜜蜜》,主持人黃子佼打趣說兩人很久未同台出現是因為不和,趙薇也跟著打趣說:“我也聽說他們有吵架。”

_J8A4487

 

盡管早年曾飽受“票房毒藥”的困擾,但這些年趙薇也憑借《畫皮》系列、《花木蘭》、《赤壁》、《親愛的》等電影獲得突破,並摘得了包括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華表獎、長春電影節金鹿獎、百花獎、金像獎、華鼎獎等一眾影後;不僅如此,與四小花旦的周迅、章子怡、徐靜蕾相比,趙薇不光結婚生女毫不耽誤,而且當導演做演員,事業全面開花,更重要的是法國買酒莊、大手筆投資影視公司,並被指身價已達50億,簡直是“人生贏家”。當晚趙薇並未到後台接受專訪,但之前她在接受采訪時否認自己是人生贏家,“我擁有完美人生,可沒人知道我有多累啊!因為這些年太多忙碌,犧牲了很多陪家人的時間。他們說我這樣算是人生贏家,但我真的不是。因為人生瞬息萬變,沒有什麼贏家可言!”

 

值得一提的是, 2013年,在同樣的地點,範冰冰曾摘得第九屆華鼎獎的影後,昔日小姐妹的隔空呼應,也別有一番滋味。如今,趙薇和範冰冰還是生意上的夥伴,兩人上次的親密互動便是在以生意夥伴的身份共同亮相唐德影視上市儀式,兩人還在微博曬出賣萌自拍美照,打破傳了多年的不和傳聞,最近股市形勢一片大好,不知兩位是否經常交流股票生意經。

受傷缺席,趙又廷破例稱影帝

作為全球觀眾的口碑大獎,華鼎獎一直秉承“不到場,不給獎”的原則,迄今為止只為因病去世的姚貝娜破例。當晚,華鼎獎再次為拍戲摔傷肋骨、無法親臨現場的趙又廷破例,他最終憑借《痞子英雄:黎明升起》摘得了第16屆華鼎獎的影帝。頒獎現場,趙又廷還從在病床上發來了VCR獲獎感言,“非常感謝華鼎獎對我的支持和肯定,也請諒解無法前往親自領獎,因為我前幾天拍戲不慎摔斷了肋骨,請大家原諒,也謝謝大家。然後,也要謝謝蔡岳勛導演,拍了《痞子英雄》這麼創新又大膽的商業動作片系列,讓我一次又一次詮釋吳英雄這個角色。如果日後還有機會領獎的話,希望能夠健健康康地去現場領華鼎獎。謝謝大家!”

據悉,趙又廷是因在浙江像山縣拍攝呂克•貝松新片《勇士之門》時摔傷導致斷了一根肋骨,這兩天網絡還流出了他在醫院的照片—壓著左腹表情痛苦,准備做斷層掃描(CT)檢查,連就診號碼單、電腦屏幕中的病歷等。為了避免網友太過擔心,他還特別發表微博“大家別擔心,我還好,肋骨小傷”寬慰粉絲,倪妮和林更新和愛妻高圓圓都已趕往探望。在趙又廷獲獎的消息網絡同步直播之後,不少粉絲也紛紛跑到趙又廷的微博裡留言祝賀,也期待他可以早日康復。

談到趙又廷的獲獎,華鼎獎組委會秘書長王堃解釋:“去年我們為姚貝娜破例,其實是體現民意的更深層次的一種表現,因為有太多歌迷不舍她了;今年我們為趙又廷破例,是因為他的確是因拍戲肋骨受傷不能前來,而且他也帶病錄制了VCR,這些也體現了他對給他這個獎的觀眾和專家評委們的尊重。”雖然趙又廷的愛妻高圓圓終不敵“虎媽”趙薇,與第16屆華鼎獎影後失之交臂,但趙又廷能破例稱帝,也算意外之喜。

_J8A4290

成龍為“最佳電影歌曲”領獎 奧斯卡影帝奪“男配”

_J8A5627

在4月落幕的金像獎中,獲得10項提名的《黃金時代》最終以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美術指導獎等5獎成為大贏家。本屆華鼎獎,《黃金時代》和《親愛的》一樣,也在入圍榜單上處於領軍優勢,但最終榜單還是《親愛的》更勝一籌,不僅趙薇憑借《親愛的》繼金像影後後再次問鼎華鼎影後,陳可辛導演最終戰勝徐克、許鞍華、張藝謀等,將“最佳導演”收入囊中。此外,《親愛的》還獲得了分量極重的最佳影片獎,以3項大獎成為當晚最大的贏家。談到自己和影片雙雙摘獎,陳可辛不無感慨地說:“這次拍片是一次奇妙的旅程,因為每個崗位都是最好的拍檔,還有趙薇、佟大為、黃渤等都是非常優秀的演員,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與他們合作。最重要還要感謝觀眾,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和喜歡,我也沒有那麼大的信心拍出更多更好的電影。”

_J8A5146

此外,《天將雄師》也斬獲了三獎,成家班憑藉此片摘得了“最佳動作電影指導”,一向對成家班高標准嚴要求的成龍還在現場繼續鞭策他們,“到今天成家班已經走過了40年了,發展了七代,現在最小的成員才17歲,我也希望成家班可以一直走下去”。在現場,成龍演唱的《天將雄師》主題曲《大漠英雄》還獲得了“最佳電影歌曲獎”。談及獲獎感受,成龍笑言是因為歌詞好,當主持人黃子佼調侃其還有是很多經典的K歌歌曲時,他竟現場唱起了《明明白白我的心》,引發全場掌聲。成龍還笑言,他還特別喜歡喝酒後含混不清的版本,但又擔心人家以為自己是大舌頭。最後,他還獻唱了獲獎歌曲。值得一提的是,成龍的老朋友英皇電影也摘得了“中國最佳電影佳製作機構”的榮譽。

_J8A4895

阿德裡安•布勞迪憑借《天將雄師》摘得了“最佳男配角”,這位鼎鼎大名的美國明星,曾憑借名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的《鋼琴師》摘得第75屆奧斯卡獎影帝等多個獎項。

_J8A4952

他在發表獲獎感言時首先用普通話說“非常榮幸可以在這裡”,布勞迪還特別感謝了自己心目中的超級英雄成龍,還有曾合作過《溫故1942》的馮小剛導演,談到與中國文化的淵源,布勞迪說:“雖然我出生在美國紐約,但很小的時候經常幾乎每周都和爸爸去唐人街,對中國興趣濃厚。

_J8A4924

來中國拍戲後,成龍大哥對我也特別照顧,教會我很多,今天真的想說成千上萬個感謝,可以得到這個華鼎獎。

_J8A4879

”王堃秘書長透露,阿德裡安•布勞迪非常看重華鼎獎,這也足見華鼎獎的影響力,“2013年4月10日,我們第九屆華鼎獎也是在香港九龍會展中心舉辦,那是華鼎獎第一次在港澳台地區舉辦,也由此開啟了一個民間獎項的全球之旅。兩年的時間裡,華鼎獎在香港舉辦兩次,澳門舉辦兩次,美國舉辦一次,從而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文娛獎項,好萊塢明星口口相傳的世界三大成就。所以,現在有好萊塢明星對華鼎獎趨之若鶩,也很正常,因為這個獎項的國際影響力正在一天天提升!”

_J8A4376

其他獎項方面,除了早前就公布的中國電影成就獎由葛優摘得外,最佳新人花落《一個人的武林》的思漩,路陽則憑借《繡春刀》摘得“最佳新銳導演”,最佳女配角則由《四大名捕3》的江一燕摘得;“最佳編劇”則由《匆匆那年》的李晗、劉晗共同分享;《麥兜我和我媽媽》則摘得了“最佳動漫獎”。

_J8A4175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