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正統漢人嗎?脫下鞋子看小拇指指甲就可以得出結論?!

| May 8, 2015

Foot  

Credit:allabouthealth

夏天到了,又開始了穿拖鞋露腳趾頭的季節,不知道有沒有人和小編一樣,從小對於自己的小拇指腳趾指甲為什麼會有2片而保持“好奇”的態度。

據說,這個特征可能和你的遺傳有關。雖然沒有被科學完全的認定,但是在古代中國就曾經有這樣一段流傳甚廣的歌謠“誰是古槐遷來人,脫履小趾驗甲形”,這就是傳說的“神秘小腳趾甲”。據說純正血統的漢人的小腳趾甲是分成兩瓣的,其中靠外側那一瓣比較小。除了自古就有那個歌謠在流傳之外,而且真的被人們作為辨認鄉親,識別古槐移民子孫的證據。

河洛地帶曾被認定為是漢人最早的居住地,那裡的人的小腳指甲都是分兩半兒的。其實,河洛並非一個確切的地址,而是一個地域概念,指的是黃河中游和洛水流域的廣大地區,也就是狹義的中原地區。在中華文明源起的年代,河洛地帶起著相當重要的地位。早在遠古時代,周成王的何尊銘文就稱河洛為“中國”,意為天下之中。

452_88edd5b4_3695_2638_83d5_ea38ac1ff7fd_1

Credit:health.sohu

隨著時間的更迭,戰亂和一些天災因素,正宗的漢人經過了多次的大遷徙。部分河洛人開始向南遷移,南向就走到了江蘇、福建,甚至跨越海峽達到台灣,一路從北到南不斷有人尋找新的居住點。其中山東是重要的移民居住地。

雖然這沒有得到科學完全的認可,但是相信這應該是遺傳特性的一部分,但是肯定也被外來的血統稀釋。可能你的祖上具有這樣的特征,但是你卻沒有,但是也有可能會在你兒子的腳指甲上出現。所以,應該說只要有一點漢族血統的人,都有很大機率出現小腳指甲分瓣的狀況~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