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ammy Museum 到葛萊美博物館朝聖囉!

| May 5, 2015

grammy-museum-banner-628

The Grammy Museum

800 W. Olympic Blvd., Los Angeles, California

葛萊美獎(Grammy Award)是美國音樂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相當於音樂界的奧斯卡獎。2008年開啟的葛萊美博物館(Grammy Museum) 坐落於 Downtown LA Live 的 Olympic 大道上,是一個著重於音樂文化的互動性博物館。

grammy-museum-001

grammy-museum-002

參觀者能透過館內多采多姿的多媒體展覽學習,了解萊美獎的歷史和多位獲獎歌手在音樂上卓越的表現記錄。

grammy-museum-004

博物館的展覽共三層樓,館中分別為歷史音樂展區、互動樂器站、錄影棚、頒獎典禮上明星的禮服和道具系列等多樣化展品。自開放以來,此館已經舉辦了多項音樂展覽和教育活動,讓許多民眾透過音樂,享受到音樂帶來的快樂。

grammy-museum-005

接下來,我們就前進葛萊美,一探個究竟吧!

.

 – – – – – – – – – FLOOR 4 – – – – – – – – – 

grammy-museum-003

訪客在一樓 lobby 買了門票後將搭電梯上四樓,從上往下逛。電梯在四樓打開門後印入眼簾的是第一屆葛萊美獎的獎杯。雖然在體積上是歷代最小的,不過這個獎杯可都是用手工一一打造出來的夢幻逸品阿!

grammy-museum-007

在參觀過歷代的葛萊美獎杯之後就要開始進入博物館的重點了。第四層樓主要展出音樂歷史資訊,分門別類的資料既齊全又詳細。除了多達160種風格音樂的概況之外,還有每個年代和其音樂類型的代表人物介紹。從貓王、Michael Jackson 到傳奇饒舌歌手 Tupac Shakur 等歌手的歷史文物都在此大方展出,展物包括手寫文稿、筆記簿、使用樂器、舞台造型服飾、配件等。

grammy-museum-006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