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味的懶人電視餐 TV Dinner!

| April 22, 2015

frozen food

電視餐 (TV Dinner)也叫做冷凍餐、微波餐或即食餐。這種獨立包裝的單人份冷凍餐ready to eat,只需放入微波爐加熱即可食用,在1950年由美國人發明,因傳統擺盤跟當代的電視機面板很相似而取名為TV Dinner。隨著年代的進步,健康飲食風潮的持續推進,現代人就連選擇看似將就的冷凍晚餐也要逐一對照營養表,務求在最方便快捷的飲食上也要吃的健康。

本次哇靠精選14款單人份冷凍晚餐,除了卡路里、反式脂肪、鈉含量與膳食纖維均達到標準之外,多元化的食材組合和令人滿足的口味也是上榜的原因之一。從今以後,一個人的晚餐再也不是落魄和寂寞的代名詞,就讓健康美味的電視餐提供你即時飽復感和營養吧!

如何挑選健康的冷凍餐食

簡單的方法就是對照其營養表並符合以下條件即可:

  • 瞄準了那些讓熱量在250-300範圍(期刊輕冷凍餐)。
  • 用不到4克的飽和脂肪膳食選擇。
  • 選擇餐少於800毫克的鈉。
  • 選擇餐至少有3-5克纖維。

,vegetable masala

Trader Joe’s  Vegetable Masala Burger with Authentic Indian Spices

這份素食漢堡肉主要的食材為厚切馬鈴薯粒、胡蘿蔔、綠豆、柿子椒,洋蔥和玉米,加熱後有著鮮炸薯餅的脆度,印度混合香料與食材融合得恰到好處,即使是吃全素也不會感覺單調。

卡路里:140 | 反式脂肪:0.5g | 鈉含量:390 mg | 膳食纖維:3g

價格:$2.49 | 哪裡買: Trader Joe’s

口感:★★★★  外觀可口度:★★★★

,

tamales

Cedar Lane Natural Foods Chile & Cheese Tamales with Monterey Jack, Cheddar and Cotija Cheeses

墨西哥版粽子純素tamale,內餡由甜玉米、西紅柿以及起司混合而成。除了玉米麵的香甜口感之外還帶有一絲辣度。最難能可貴的微波後的整體呈現感與新鮮tamale不相上下!

卡路里:270 | 反式脂肪:7g | 鈉含量:420 mg | 膳食纖維:7g

價格:$3.99 | 哪裡買: Sprouts

口感:★★★★  外觀可口度:★★★

,

Light&lean

Amy’s Light & Lean Quinoa & Black Beans With Butternut Squash& Chard

所有食材皆為有機產品,健康飲食界紅人藜麥與黑豆泥驚喜地擦出了美味的火花!瑞士葉用甜菜(俗稱牛皮菜、豬乸菜)在其中帶出清甜的滋味。既美味又健康,只是價格並不親民。

卡路里:240 | 反式脂肪:0.5g | 鈉含量:440 mg | 膳食纖維:11g

價格:$5.29 | 哪裡買: Sprouts

口感:★★★半  外觀可口度:★★★★

,

cheese ravioli

Fresh & easy Cheese Ravioli

雖然只是簡單地番茄醬搭配意大利起司餃子,但這種味道正好是許多人心目中的 comfort food。Q彈的餃子皮內有著 ricotta、parmesan 和 romano 三種起司,口感呈微顆粒狀,容易入口。

卡路里:280 | 反式脂肪:3g | 鈉含量:700 mg | 膳食纖維:3g

價格:$2.99 | 哪裡買: Fresh&easy

口感:★★★半  外觀可口度:★★★

,

pizza

Trader Joe’s Roasted Vegetable Pizza

意大利進口的蔬菜 pizza 採用有機蔬菜,包括洋蔥、朝鮮薊、香菇、紅椒和西紅柿。不含乳製品,加熱後依然維持著相當韌度的餅皮,擺脫了人們對冷凍食品軟塌塌的刻板印象。

卡路里:250 | 反式脂肪:1.5g | 鈉含量:660 mg | 膳食纖維:4g

價格:$4.29 | 哪裡買: Trader Joe’s

口感:★★★半  外觀可口度:★★★半

,

kashi

Kashi All Natural Chicken Floretine

使用燕麥,黑麥,硬紅小麥,黑小麥,蕎麥,脫殼大麥,芝麻和糙米來代替傳統白米飯,健康之餘口感更為豐富。混入帕爾馬起司、嫩滑的烤雞胸肉及其他蔬菜把傳統美味度再次上升。

卡路里:290  反式脂肪:4.5g  鈉含量:550 mg  膳食纖維:5g

價格:$3.79  哪裡買: Sprouts

口感:★★★  外觀可口度:★★★

,

chicken tikka masala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