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a 擅長加州烹飪的新理念 “Farm-to-table”

| April 10, 2015

 .

Crab Meat 蟹肉

alma007

三顆包裹在菜葉之中的正是加州海岸盛產的蟹肉和海膽,以清蒸方式呈現的海鮮包,散發出濃郁的香味,螃蟹的香氣在鼻尖縈繞;超級mini的size讓人可以一口解決一個,香甜而細膩的珍寶蟹肉,讓人忍不住一直在回味。而附著在蟹肉包頂部的則是帶著紫紅色色澤的澳洲指橘(Finger Lime),這種有著水果魚籽醬之稱的橘子精華,香脆可口咬下去的一瞬間裡面的汁液就會爆漿而出,酸甜的滋味和海鮮十分的相稱。其果肉的顏色多樣性真的是普通柑橘類水果難以項背,從綠色,粉紅,粉黃到淡紫或透明,近日突然一躍成為LA多家高端食府使用的食材之一。

 

Beet 甜菜沙拉

alma008

很多人都很害怕甜菜那與生俱來的土腥味,但是這裡的甜菜沙拉絕對是我們見過最好的版本之一。那好似排毒果汁般的香味和清爽的滋味,讓人倍感清新。香脆的甜菜根、多汁的蘋果脆,帶著堅果香氣的香脆的焦糖榛子以及帶著麥芽味的酸奶油絕對是點睛之筆。

 .

Frozen duck liver冷凍鴨肝

alma016

讓人最驚艷的自然是這款利用液態氮打造的冷凍鴨肝,被超低溫的液態氮瞬間凍住的鴨肝入口香脆,然後慢慢在口中融化,那種肝髒特有的苦味和干香伴隨著煙熏的味道,有著好似冰淇淋般的口感,真的是讓人拍案叫絕;混合咖啡肉桂口味燕麥麥片,讓口感更加平衡。而胡蘿蔔甘草茴香菜的加持讓菜肴在色澤和口感上更上一層樓。

 .

Egg yolk 蛋黃+面包

alma017

雞蛋似乎是所以西式主廚最愛用的食材之一,如果你只是用普通的太陽蛋似乎很難籠絡顧客的放心。所以主廚就只取了用離心率快速烹飪而成的蛋黃部分,比普通的太陽蛋更炫酷的是這個蛋黃的表層有一層薄而透明的薄膜,雖然蛋黃超級嫩滑,卻不會一碰就爆裂開來。放在碗底的蛋黃被熱燙的濃湯進行進一步的加熱,超級濃香嫩滑的蛋黃,光是香味就讓人垂涎三尺。

 .

面包:Alsatian Beer Bread with Cultured Butter

alma018

配合濃湯一起奉上的則是讓人贊不絕口的自制面包,這個用啤酒黑麥打造的面包,邊脆內軟;其豐富的麥芽甜味結合完美的黃油,讓人贊不絕口,非常的獨特。

 .

Iceland cod 鱈魚

alma010

精選來自冰島的鱈魚為食材,用花刀梭成漂亮的花紋,目的就是為了讓煙熏的滋味更完美的入侵至魚肉之中。應該是采用慢燉方式烹飪而成的煙熏鱈魚,聞起來超級的香,只有四周和表層呈現出溫軟熟透的狀態,而內部卻依然帶著半生而鮮甜的口感;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果木香薰而成的濃重煙熏味。隨後更是撒上了具有高超起香效果的柴魚粉末;因為鱈魚的脂肪含量很高,所以微苦的沙拉菜更是起到了解膩的效果。

 .

Hanger steak 牛扒

alma011

沒有紅肉的一餐怎麼能算完整?!恰到好處的牛肉帶著濃郁的肉香,配合散發著濃郁麝香的松茸蘑菇搭配的那麼的完美;配個烘干的菜葉和烤的香軟的小蘿蔔自然也不俗;可能是為了讓牛肉更加入味,這裡的蔬菜干和蘑菇的口感偏鹹。

 .

Sorbet 意大利冰糕

alma019

作為一道承上啟下的甜點,帶有洗刷味蕾效果的意大利冰糕是最好不過的了。用天竺葵和柚子打造的冰糕帶著酸爽苦涼的特點;而一旁的棉花糖口味奶油則平衡了苦味,亦苦亦甜,淡淡的酸味剛剛好。

 .

冰淇淋+面包

alma003

感覺老美真的很愛 Root Beer 的滋味,就連甜點蛋糕中都被注入了這樣的元素;作為用藥草根打造的飲料,口感帶著清涼和氣泡感,不過一直不愛Root Beer的小浣熊覺得實在太甜,愛不起來.與其搭配的食材則富有巧思,運用超級食物起亞籽打造的酥皮薄脆香口,奇妙與鼠尾草口味的冰淇淋相結合,那持久鮮明的味道讓人一試傾心。

Alma

952 S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5
(213) 244-1422
alma-la.com

Price: Above $61

Hours:

Tue – Fri, 6:00 pm – 10:00 pm
Mon & Sun Closed

.

.

撰文&攝影/Alice    編輯/007     美編/szhong + Valerie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菜American,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