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a 擅長加州烹飪的新理念 “Farm-to-table”

| April 10, 2015

alma-banner-628

WaCowLA 洛杉磯

吃貨美食推薦 新美式/法式料理

Alma

952 S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5

2012年才開始正式擁有自己店面的Alma,隔年就被主流美食雜誌 Bon Appetit 和 Food and Wine 評選為最佳新餐廳。作為 DTLA 地區的創意餐廳,Alma主推新式美餐和法國菜。

alma012

這個位於洛杉磯百老彙南路的餐廳,從外面看一點也不起眼,但是卻憑借著$95美金一位的固定套餐(Tasting Menu)橫掃整個洛杉磯美食界,更是因為擅長加州烹飪的最新理念“Farm-to-table”而成為LA最新流行的風向標。

alma014

Alma是由一家快閃餐廳發展而成的實體店,坐落在DTLA百老彙大街一棟廢棄建築改造而成。餐廳的門臉甚至沒有明顯的表示,那透明玻璃上的一片樹葉則代表著餐廳的Logo。面對著如此不起眼的設定,如果不是特別來尋,平日裡怕是根本不會去留意。但是也不妨礙這裡的超高人氣。除此之外,還需要重點介紹的自然是這裡的食材產地及菜單的設定。從2014年4月開始,這裡只提供固定菜單(從12月開始,變得有不同的Course可以選擇)。而這個決定是基於主廚可以選擇更多來自自家花園裡種植的香料以及南加州農民們收獲的植蔬的基礎上產生的。遵循“Farm to table”的原則,Venice的新鮮農場&自家花園Courtney Guerra’s Flower Avenue Garden(同時也為Napa的米其林三星餐廳Meadowood合作)裡當季出產的食材,都是這裡菜單創造的源泉。

alma013

目前,Alma的食材中有10%的植蔬均產自自家的農場,而主廚和合伙人有著更加宏大的願望,那就是日後餐廳裡使用的所有的植蔬都來自於該農場。除了提供新鮮的食材,合伙人還希望在洛杉磯推廣這股“原生態”的潮流,兩位合伙人還在培養現代年輕人多去親身體驗去農場種植的概念。之所以之前一直沒有去拜訪這家餐廳,都是拜“Yelp”黑幕所賜,如此美妙的餐廳居然被無恥的刷成3(5星滿分)的成績,簡直令人發指~讓人一直在去與不去之間徘徊~

alma001

采用Loft形式打造的餐廳,有著好似在朋友家用餐一般的親切和溫馨。靠在牆壁的4張餐桌,還配有舒適的抱枕和靠墊,輕松的氛圍讓人仿佛身處在家中;沿街的高腳椅和吧台是等位時,打發時間的好去處,順便還可以看看外面車水馬龍般的盛況。總計也不過8張餐桌,讓前來享受美食的食客倍感用餐體驗的珍貴。純白色的牆壁,原木色的桌椅,寫滿了食材的黑板、白色的台面和懸掛的吊燈,展現出雅致與時尚的交融。開放式的廚房內部,一線廚師正在熱火朝天的忙著自己的步驟,而我們則正好坐在 Chef Counter,有了可以一觀廚房秘密的機會。本來曾經以為擺在吧台上的各色小花只是為了裝飾,直到後來才發現它們的妙用。

 .

Oyster 生蠔

alma004

選自英屬哥倫比亞省出產的蘇蠔作為食材,搭配用水果蘿蔔制作的冰晶進行裝飾,造型十分的優雅可愛,肉質白嫩精細柔滑,略微的青瓜香味和淡淡的鹹味讓人很享受。一口咬下去,舌頭瞬間被冰晶麻痹,濃郁的水果蘿蔔的清香甜味和辣味竄入口中;接著就能體會到生蠔肥嫩的口感和淡淡的海洋腥味,以及一絲海鹽的滋味。

 .

Muffin

alma005

Homemade的英式馬芬是這裡的招牌點心,在經過輕微的烘烤之後帶著溫暖的手感;而其上搭配的是大塊的海膽、柔軟的布拉特奶酪,金貴的魚籽醬,干草以及可以食用的旱金蓮花(nasturtium),精致的如同下午茶時候的可口點心。

一口咬下去就感覺濃郁的奶香在唇齒間飄散,底層香脆的馬芬內裡Q彈;魚籽醬負責營造出淡淡的鹹味,海膽帶著輕滑涼薄的清新和甘甜味道,真的是無比罪惡的美味料理。

 .

Tofu beignet

alma015

另一道香炸海藻豆腐也是這裡的傳奇點心,表皮香脆內裡富有嚼勁,似乎帶著空氣般的蓬松;鼻尖聞到的是一股類似中國油條般的香氣,隨後淡淡的海洋香氣被柑橘類的香味覆蓋融合;那經典的柚子胡椒和檸檬,加入了酸味;使得整塊點心產生出香,甜,鹹,酸,幾味混合的滋味,美味的口感讓人振奮。

 .

沙拉

alma006

第一代清爽的沙拉菜依然帶有日式的元素,超級清爽的白身魚沙拉;用帶著檸檬的白醬汁將魚肉的鮮味被完美的展現出來;而蘿蔔片的取材正是選自日式的白蘿蔔,這種經過被做成蘿蔔泥的家伙有著爽脆而解膩的功效;清爽的芹菜根帶著濃郁的青草香氣,而整體口感與南美橘汁腌魚Ceviche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菜American,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