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件你可能不知道的自動販賣機科普小常識!

| March 5, 2015

vending_machine 1

Credit: www.telegraph.co.uk

你知道在日本有超過 380 萬台的自動販賣機嗎?日本的自動販賣機除了飲料、香菸和食品之外還有賣任何你所能想像到的五花八門商品,例如扭蛋也能算是自動販賣機的一種。(大家小時候是不是花了很多錢在扭蛋上呢!)而在不同的國家也是會有各種販賣各種商品的稀奇自動販賣機…

延伸閱讀:

自動販賣機再進化—投幣式現烤披薩3分鐘熱騰騰出爐

Cupcake 也有 ATM ?!

之前更在 Las Vegas 有賣魚子醬的自動販賣機呢!!

這樣有趣的自動販賣機在日本還有很多呢,而根據 Coca Cola Journey 在日本的分隊的調查發現了 16 件你可能不知道的自動販賣機小趣事喔!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

 1. 在日本有超過 380 萬台的自動販賣機!

Video Thumbnail

プレゼントをくれる自販機!?【ビックリ日本】

Credit: www.telegraph.co.uk 你知道在日本有超過 380 萬台的自動販賣機嗎?日本的自動販賣機除了飲料、香菸和食品之外還有賣任何你所能想像到的五花八門商品,例如扭蛋也能算是自動販賣機的一種。(大家小時候是不是花了很多錢在扭蛋上呢!)而在不同的國家也是會有各種販賣各種商品的稀奇自動販賣機… 延伸閱讀: 自動販賣機再進化—投幣式現烤披薩3分鐘熱騰騰出爐 Cupcake 也有 ATM ?! 之前更在 Las Vegas 有賣魚子醬的自動販賣機呢!! 這樣有趣的自動販賣機在日本還有很多呢,而根據 Coca Cola Journey 在日本的分隊的調查發現了 16 件你可能

其中有 220 萬的自動販賣機是販賣飲料。大家來看看這個位在日本,會免費送禮物的自動販賣機!

 

2. 自動販賣機在日本的歷史超過了 50 年!

在日本大約有 98 萬台的 Coca-Cola 集團自動販賣機(是日本第一大的市場佔有率),日本第一台可口可樂的自動販賣機是從 1962 年開始運作,也是首次在日本國內大量生產的瓶裝飲料。

 

3.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會告訴你目前所在的位置!

自從 2005 年開始,日本全部的自動販賣機都配備了會顯示他們目前所在位置的貼紙,因警方與業者達成協議,讓警方能根據這些貼紙快速到達緊急案件發生現場。如有遊客迷路了也可以根據這些貼紙來認路呢!

vending_machine

Credit: attjapan.sakura.ne.jp

4. 世界上第一台自動販賣機在公元前215 年發明於古埃及

根據古埃及歷史記載,第一台的自動販賣機是在亞歷山大城一座寺廟裡販賣聖水的裝置,利用槓桿原理,使一個古埃及硬幣的重量能讓裝載聖水的容器傾斜,雖然這個裝置並沒有能保存至今,但在古埃及的書籍裡有紀載。(埃及人真的超厲害的!)

 

5. 第一個有專利的自動販賣機是販售郵票機

在1857 年時有位名叫 Simeon Denham 的英國人為他自己發明的郵票自動販賣機申請了專利。

 

6. “救災自動販賣機”能在災難發生時發送免費的飲料

這些“救災自動販賣機”在2003 年時由可口可樂集團於日本推出,由通信網路系統遠端控制,內建蓄電池和獨立發電系統,在災難發生時會免費發送飲料。在過去關東大地震時就派上很大的用場。

vending_car

Credit:  www.dramafever.com

7. 日本每年自動販賣機的收入超過 50 億日圓(約4千萬美金)!

光是飲料的收入就達到 1,600 萬美金!(日本的飲料真的超五花八門的,每次在便利商店都不知道要選哪一罐!)

 

vending-machine_5

 Credit:  coca-colacompany.com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