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件你可能不知道的自动贩卖机科普小常识!

| March 5, 2015

8. 在过去 20年内自动贩卖机的耗电量下降了 70%

虽然自动贩卖机便利了许多人的生活,但也同时消耗了非常多电能。日本的自动贩卖机业者也因此开发了许多让耗电量下降的装置,在1991-2012 之间他们成功的将年度的耗电量减少了约 70 %。

 

9. 自动贩卖机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冷冻商品

贩卖机内的冷冻区只会冰冻较可能出售的商品,而不是像冰箱一样冷冻机内全部的商品。机内的计算机会根据销售数据决定被冷冻的产品数量。

 vending-machine_2

Credit: www.telegraph.co.uk

10. 有些自动贩卖机会使用冷冻商品所产生的热能来加热其他商品

有些贩卖机同时贩卖冷饮及热饮,这样一来能量就不会被浪费掉。

 

11. 某些自动贩卖机夜间的照明不需耗电

可口可乐最新的自动贩卖机使用太阳能发电,白天能储存电力于夜晚时再用来照明,是非常节能的装置。此外,机器也使用了 LED 照明,搭配感应器,在只有人使用的时候才照明。

 

12. 某些可口可乐集团的自动贩卖机会捐出一部份所得给慈善机构

这些捐款包括给自然区域保护活动、民间团体与非营利机构,保护大自然及森林、以及儿童癌症治疗的研究、病患的生活品质的提升与社会福利的资助。

vending-machine_3

Credit: www.buzzfeed.com

13. 可口可乐 ”移峰自动贩卖机” 比电风扇消耗不到一半的电力

前几代的贩卖机会在白天时冷冻产品,不过由于白天是用电量的尖峰时刻,因此也造成耗电量增加。不过改良过后的贩卖机开始在夜晚冷冻产品,避开尖峰时刻后就能使贩卖机不需耗费过多电力就能保持产品的冷却。使贩卖机比电风扇还省电!

 

14. 替自动贩卖机进货的员工也同时参与社区安全预防措施

这些员工被规定如看见任何可疑的活动或人物就要通报当地警方或消防队,或就地协助当地民众。

vending-machine_4

Credit: blogs.app.com

15. 某些自动贩卖机参与鸟类的生态研究 

在北冲绳本岛,有一部分的可口可乐集团自动贩卖机参与了关于 Okinawa Rail 一种濒临绝种的鸟类的生态研究。(这个真的只有日本人才想得出来!!!)

 

16.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自动贩卖机,不过日本的密度最高

截至2010年底,美国共有超过 690 万台的自动贩卖机,不过如果把人口及面积都考虑在内的话,日本是贩卖机密度最高的国家。

好想去日本玩的小编 Alexis 编译报导

资料来源:coca-colacompany.com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