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同食的食品知識與建議 Food Combinations to Avoid

| February 20, 2015

veggie-stir

Image via www.rebootwithjoe.com

【瓜果蔬菜類】

蘿蔔: 嚴禁與橘子同食,否則易患甲狀腺腫; 忌與胡蘿蔔、何首烏、地黃同食;服人參時也應忌食。

紅薯/地瓜: 不能與柿子同食,兩者相聚後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腹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危及生命;也不宜與香蕉同食。

韭菜:不可與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不可與蜂蜜同食,同食易引起心痛;不可與牛肉同食,同食令人發熱動火。

茄子:忌與黑魚、蟹同食否則有損腸胃,一般過老熟長籽的茄子也不宜食,易引起中毒。

菠菜:不宜與豆腐同食,易使人缺鈣。

pumpkin-lamb-curry

Image via www.acupofcoconut.com

南瓜: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或水果同食; 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筍:不宜與豆腐同食否則易生結石; 不可與鷓鴣肉同食容易引起腹脹;不可與糖同食;不宜與羊肝同食。

茭白:不宜與豆腐同食,易形成結石。

芹菜:忌同醋食,否則易損傷牙齒;不宜與黃瓜同食。

芥菜:忌與鯽魚同食,否則易引發水腫。

棗:忌與海鮮同食,否則容易引起腰腹疼痛;忌與蔥同食,否則令人髒腑不合,頭脹。

柿子:忌與蟹肉同食,同食後會導致腹痛、大瀉;也忌與紅薯同食。

蘋果:不宜與海味同食,容易產生腹痛噁心的狀況。

鴨梨:忌與鵝肉同食。

桔子:忌與蟹同食。

柑:忌與蘿蔔、牛奶同食。

山楂、石榴、木瓜、葡萄:不宜與海鮮類、魚類同食;服用人參者忌食。

桃子:忌與鱉肉、龜肉同食。

香蕉:忌與白薯、芋頭同吃,會引起腹脹。

楊梅:忌生蔥。

橄欖:青橄欖忌與蜜同食。

杏:不宜與小米同食,否則會令人嘔瀉。

芒果:不可與大蒜等辛物同食。

蒜:一般不與補藥同用,忌蜜、地黃、何首烏、牡丹皮。

.

【海鮮類】

seafood-dish

Image via www.peggyunderpressure.com

過量啤酒+海味容易引發痛風症。

鱔魚 :忌荊芥,同食會令人吐血。青色鱔魚有毒,黃色鱔魚無毒,有毒鱔每次食用250克有致死危險。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