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道的13號星期五秘辛!

| February 13, 2015

happy-friday-13thimage via Buzznet

西方國家對於13的迷信,就像是東方人覺得4是不吉利的象徵一樣,但關於13號星期五不吉利的由來可是有好多種說法,以下幾個關於13號星期五的有趣事實,你知道幾個呢?

Ky-la-nhung-trieu-chung-am-anh-tam-than-11

image via alobacsi.vn

1. 對於13號和13號星期五感到恐懼的人有兩個好難念的正式名稱,Triskaidekaphobia和paraskevidekatriaphobia,你念得出來嗎?

jesus.www.businessinsider.image via businessinsider

2. 最有名的13號星期五由來,來自聖經中的最後的晚餐。出賣耶穌的猶大就是”最後的晚餐”的第13位客人,而耶穌的受難日正是星期五。只是巧合?!

arn-the-knight-templarimage via angelfire

3. 歷史上著名的聖騎士團被法國國王菲力四世屠殺的事件,就發生在1307年10月13日星期五。

Schooner_'Thomas_W._Lawson'_1902-1907aimage via wiki

4. 第一本以13號星期五為名的小說,由Thomas W. Lawson於1907年撰寫。同年有一艘以作者命名的船隻在13號星期五遇到風暴導致船難。

floor.socybertyimage via socyberty

5. 就像華人的飯店通常沒有4樓一樣,很多西方的大樓是沒有13樓的,大多以12A或是M(英文字母的第十三個)來替代。

friday_the_thirteenth.image via impawards

6. 第一部”黑色13號星期五”的電影於1980年上映,在全美締造了四千萬的票房。自1980年以來,共有12部電影以此為主題。

ZiNzuJZhqv20zZzwimage via pixgood

7. 有許多刺青店在今天提供”13星期五”主題刺青只要$13! 從今天起在Philadelphia 舉行的Tattoo Arts Convention,也有以此為主題的比賽!

friday-13th.www.ibtimes.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