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好年 吃好料 圍爐時刻話「年菜」!

| February 9, 2015

.

cny-food-006

【蒸蝦】

因為傳統的“蒸”是放在竹製蒸籠上層層疊疊的蒸煮,而竹子因為有“節節高”和陞官的意味,代表著日子蒸蒸日上之意。而因為蝦子再蒸煮之後會呈現出漂亮的紅色,所以就含有鴻運當頭之意。

.

cny-food-007

【水餃】

因為餃子的外型和古代的元寶非常的相似,因此帶有招財進寶像徵。許多地方會在其中一顆餃子餡中放一枚硬幣,用意是誰吃到了就會”財運亨通”。

.

cny-food-008

【狀元及第煲】

如果家中有小朋友正面臨升學的考試,部分地區也會煮上一碗用元貝、蝦仁、生腸、水發蹄筋組成的狀元及第煲,為的就是討一個“高中狀元”的好彩頭。

.

.

撰文/Alice         編輯/007       圖片/網路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文Article,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