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电台推出爆笑华人移民喜剧Fresh Off The Boat!

| February 6, 20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utgc-GG6g

在星期三晚间首播的 Fresh Off The Boat 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以90年代为背景叙述一个台湾家庭移民美国追求美国梦所发生的故事,其中穿插了很多文化冲突以及刻板印象的笑料,首播就有高达七百万人次收看!

freshofftheboat_cast_1200_article_story_large

这部影集以台湾移民第二代黄颐铭 Eddie Huang ,所写的同名自传 Fresh Off The Boat 改编,内容讲到很多从小移民来美国的华人经验,让制作人马劲腾(Melvin Mar)产生很多共鸣,而决定透过幽默的方式来呈现文化冲突。! 剧中的爸爸,是前阵子在”The interview”演出金正恩的韩裔演员Randall Park,也特别为了戏中的角色去学中文。其他的演员都是经过海选,希望以突出的个人特色来诠释,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首播的两集当中,已经可以看出很多经典的刻板印象笑点!像是白目的邻居在听到他们的英文名字时,情不自禁的说出”我还以为会听到很有异国风情的名字呢”(她可能期待听到chin chan chung 的发音吧…翻白眼),还有妈妈 Jessica 在超市里开心的拿走所有试吃商品的画面,来讽刺勤俭持家的华裔家长们。

fob

fob1_meitu_1

节目在开播前就已经引起不小的讨论,因为剧中有不少以华人角度挖苦美国人的剧情,让把种族议题看得很严重的美国人提出不少批评,意外的是也有很多华裔对于像是剧中人物讲话有口音等事情很有意见。到是来自台湾的网友们,有不少正面的评价,大多觉得无伤大雅。

Fresh Off The Boat于每个星期二晚间八点\七点C在ABC台播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ppnb6o332w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