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電台推出爆笑華人移民喜劇Fresh Off The Boat!

| February 6, 20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utgc-GG6g

在星期三晚間首播的 Fresh Off The Boat 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以90年代為背景敘述一個台灣家庭移民美國追求美國夢所發生的故事,其中穿插了很多文化衝突以及刻板印象的笑料,首播就有高達七百萬人次收看!

freshofftheboat_cast_1200_article_story_large

這部影集以台灣移民第二代黃頤銘 Eddie Huang ,所寫的同名自傳 Fresh Off The Boat 改編,內容講到很多從小移民來美國的華人經驗,讓製作人馬勁騰(Melvin Mar)產生很多共鳴,而決定透過幽默的方式來呈現文化衝突。! 劇中的爸爸,是前陣子在”The interview”演出金正恩的韓裔演員Randall Park,也特別為了戲中的角色去學中文。其他的演員都是經過海選,希望以突出的個人特色來詮釋,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在首播的兩集當中,已經可以看出很多經典的刻板印象笑點!像是白目的鄰居在聽到他們的英文名字時,情不自禁的說出”我還以為會聽到很有異國風情的名字呢”(她可能期待聽到chin chan chung 的發音吧…翻白眼),還有媽媽 Jessica 在超市裡開心的拿走所有試吃商品的畫面,來諷刺勤儉持家的華裔家長們。

fob

fob1_meitu_1

節目在開播前就已經引起不小的討論,因為劇中有不少以華人角度挖苦美國人的劇情,讓把種族議題看得很嚴重的美國人提出不少批評,意外的是也有很多華裔對於像是劇中人物講話有口音等事情很有意見。到是來自台灣的網友們,有不少正面的評價,大多覺得無傷大雅。

Fresh Off The Boat於每個星期二晚間八點\七點C在ABC台播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ppnb6o332w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