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吃刈包,消除霉运啦(2月4日)~

| February 4, 2015
bun 3
Credit:The Bun Shop

2015年的2月4日真的是很热闹,除了是立春可以吃春饼(润饼/春卷)之外,千万别忘了吃刈包来消除霉运哦~

每年农历12月16日尾牙,台湾都有吃刈包的习俗,因形状类似老虎嘴以及饱满的钱包,寓意著将一整年不好的事通通吃掉的寓意。面体状似老虎张著大口咬著一只猪(因为里面有卤猪肉哦~),所以又称「虎咬猪」。吃法与西式汉堡相似,更有「台式汉堡」之美名。

The Bun Shop1

Credit:The Bun Shop

包体呈长椭圆扁形,对折夹入卤五花肉、酸菜、香菜、花生粉等多款内馅。而面皮更是松软香甜;炖煮软嫩入味、肥而不腻的卤肉,再配上咸香酸甜的酸菜来解腻味;千万不要忘了添加花生粉和香菜来增加香味。据悉最早由福州小吃改良而来的刈包,传至台湾后才改良成乾式的割包,而今又被多地进行创新复刻,比如将卤五花肉改成红糟肉、鸡排,甚至还会将鲜甜肥美的海胆融入其中,想想就让人食指大动。贴心的小编Alice再一次整理出洛杉矶最有特色的刈包们给大家~

.

1.传统刈包–义美Yi Mei

00091437

Credit:blog.udn

18414 Colima Rd.,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54-9246
943 W Duarte Rd.,Monrovia, CA 91016
(626) 275-8785

说起传统的刈包,第一个映入脑海的自然是来自义美的甜软刈包。在Rowland和Monrovia各有一家分店的它,还可以自己选择往刈包里加入不同的馅料呢!

.
2.酥炸刈包

image3
总是在洛杉矶各大夜市出现的神秘摊位,会提供4款美味的刈包,从原味、酥炸、原味鸡刈包到酥炸鸡刈包。经过酥炸之后的表皮,多了一份香脆的口感。

Update:经过了昨天“刈包”系列的洗礼,提供神秘“酥炸刈包”的摊主按耐不住,主动献身了~~而且TA还放话给我们,神秘摊位会在本周六的喜羊羊活动中现身~想要品尝独特刈包的朋友们,可以去找寻一下~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