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吃刈包,消除霉運啦(2月4日)~

| February 4, 2015
bun 3
Credit:The Bun Shop

2015年的2月4日真的是很熱鬧,除了是立春可以吃春餅(潤餅/春卷)之外,千萬別忘了吃刈包來消除霉運哦~

每年農曆12月16日尾牙,臺灣都有吃刈包的習俗,因形狀類似老虎嘴以及飽滿的錢包,寓意著將一整年不好的事通通吃掉的寓意。麵體狀似老虎張著大口咬著一隻豬(因為裡面有鹵豬肉哦~),所以又稱「虎咬豬」。吃法與西式漢堡相似,更有「臺式漢堡」之美名。

The Bun Shop1

Credit:The Bun Shop

包體呈長橢圓扁形,對摺夾入滷五花肉、酸菜、香菜、花生粉等多款內餡。而麵皮更是鬆軟香甜;燉煮軟嫩入味、肥而不膩的滷肉,再配上鹹香酸甜的酸菜來解膩味;千萬不要忘了添加花生粉和香菜來增加香味。據悉最早由福州小吃改良而來的刈包,傳至臺灣後才改良成乾式的割包,而今又被多地進行創新復刻,比如將滷五花肉改成紅糟肉、雞排,甚至還會將鮮甜肥美的海膽融入其中,想想就讓人食指大動。貼心的小編Alice再一次整理出洛杉磯最有特色的刈包們給大家~

.

1.傳統刈包–義美Yi Mei

00091437

Credit:blog.udn

18414 Colima Rd.,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54-9246
943 W Duarte Rd.,Monrovia, CA 91016
(626) 275-8785

說起傳統的刈包,第一個映入腦海的自然是來自義美的甜軟刈包。在Rowland和Monrovia各有一家分店的它,還可以自己選擇往刈包裡加入不同的餡料呢!

.
2.酥炸刈包

image3
總是在洛杉磯各大夜市出現的神秘攤位,會提供4款美味的刈包,從原味、酥炸、原味雞刈包到酥炸雞刈包。經過酥炸之後的表皮,多了一份香脆的口感。

Update:經過了昨天“刈包”系列的洗禮,提供神秘“酥炸刈包”的攤主按耐不住,主動獻身了~~而且TA還放話給我們,神秘攤位會在本周六的喜羊羊活動中現身~想要品嘗獨特刈包的朋友們,可以去找尋一下~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