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傳統零食介紹 – 港澳地區篇

| February 2, 2015

Fried-Taro

7.芋蝦

芋蝦裡面並沒有真的蝦子, 主要的原料只有芋頭。把芋絲炸成球狀, 外脆內軟, 是新年十分受歡迎的零食。金黃色的芋蝦不但好吃, 它在顏色和形狀上都具有新年必要的寓意: 既多金又團圓。

.

0117-00479-001b7

8.小煎堆

雖然煎堆是平常都可以吃的食品, 但在新年其間吃又有另一番意義。香噴噴的煎堆寓意著 ‘煎堆碌碌, 金銀滿屋’, 有富貴榮華之意。再加上油炸食品本身有著 ‘家肥屋潤’ 之意, 雙重的好意頭讓它成為港澳人新年必備食品之一!

 

709208730650472

9.糖環

製作糖環的材料非常的簡單, 只有糯米粉﹑雞蛋﹑和黃糖。但它能成為新年的熱門食品不只是因為它香脆好吃, 而是因為其形狀。糖環的形狀由多個環重疊而成, 寓意著連綿不斷和生生不息。 它的金黃色外面也是深受喜愛的一大原因~

.

3101644_140427905790_2

10.蛋散

金黃色的蛋散一看就知道它甘甜香脆! 吃蛋敬是為了祈求來年紅紅火火, 做事順利! 配著麥芽糖一起吃絕對是新年其中一樣最深入民心的食品。

.

 

看完中國地區過年傳統零食的介紹,趕緊前往[  中國地區新年傳統零食 ] 以及[ 台灣地區新年傳統零食 ]的介紹吧!

Web

Web

 

小編半邊橙報導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