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傳統零食介紹 – 台灣地區篇

| February 1, 2015

米老

杏仁老

4.各式麻粩:

麻粩以糯米、角棕芋、白糖、飴糖、花生油、白麻等為原料,分三道工序精製而成。第一道工序,先把角棕芋加工成粉末狀,拌以糯米粉,製成麻粩心。第二道工序,把麻粩心用花生油炸至膨脹,迅速撈出。第三道工序是將飴糖置於大鍋加熱煮化,麻粩心炸過之後下鍋蘸取,將白芝麻鋪在米篩上,撈出混合糖漿的麻粩心滾以白麻,至均勻即成麻粩。

過去來說滾芝麻的稱為麻粩,滾米的稱為米粩,滾杏仁的稱為杏仁粩,但現在統稱為麻粩。

 

卡哩卡哩

5.卡哩卡哩:

咔哩咔哩因咬下去有著清脆的聲音而有此命名,這樣的聲響就像鞭炮聲一樣可以除掉過去的霉運象徵新的一年活躍無限,不論大人、小孩或吃素的長者都可食用,是走春拜年的必備伴手禮。台灣物資缺乏的五六零年代,卡哩餅乾可是當時正夯的古早味零食!早年由馬來西亞相傳來台,以現炸現賣的方式定點販售;當小販叫著「卡哩卡哩~」便會吸引小朋友們拉著大人來爭相購買。

長得普通,但製作過程可不簡單,得先用小麥澱粉、玉米粉和私家配方,壓製出「胚料」這個半成品,經過255度高溫油炸,利用熱油讓餅乾膨發,約30秒就可以爆出滿滿一籠。

 

陳皮梅01

6.陳皮梅:

過年果盤中必備的陳皮梅,就中醫觀點指出陳皮、山楂既是中藥材,也可做為食物,可以解膩、消脹、也可改善消化不良,在過年期間常大魚大肉、飲食油膩,加上作息不正常,常會引起腸胃不適,這時候吃一點陳皮梅有助消化。

 

核桃糕

7.棗仁核桃糕:

在過年期間核桃糕通常會用藍綠紅黃等各色玻璃糖果紙包裝,非常喜氣,裡頭還有一層放在嘴裡隨即化開的糯米紙。是一種較為養身的零食,吃起來帶有微酸的果香及豐厚的堅果味,有一句過年吉祥話是:食棗年年好。在很多爸媽的回憶中這可是非常難得的糖果,只有過年才吃的到。

 

看完台地區過年傳統零食的介紹,趕緊前往[  港澳地區新年傳統零食 ] 與 [  中國地區新年傳統零食 ] 介紹吧!

Web

Web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