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传统零食介绍 – 台湾地区篇

| February 1, 2015

米老

杏仁老

4.各式麻粩:

麻粩以糯米、角棕芋、白糖、饴糖、花生油、白麻等为原料,分三道工序精制而成。第一道工序,先把角棕芋加工成粉末状,拌以糯米粉,制成麻粩心。第二道工序,把麻粩心用花生油炸至膨胀,迅速捞出。第三道工序是将饴糖置于大锅加热煮化,麻粩心炸过之后下锅蘸取,将白芝麻铺在米筛上,捞出混合糖浆的麻粩心滚以白麻,至均匀即成麻粩。

过去来说滚芝麻的称为麻粩,滚米的称为米粩,滚杏仁的称为杏仁粩,但现在统称为麻粩。

 

卡哩卡哩

5.卡哩卡哩:

咔哩咔哩因咬下去有着清脆的声音而有此命名,这样的声响就像鞭炮声一样可以除掉过去的霉运象征新的一年活跃无限,不论大人、小孩或吃素的长者都可食用,是走春拜年的必备伴手礼。台湾物资缺乏的五六零年代,卡哩饼干可是当时正夯的古早味零食!早年由马来西亚相传来台,以现炸现卖的方式定点贩售;当小贩叫着「卡哩卡哩~」便会吸引小朋友们拉着大人来争相购买。

长得普通,但制作过程可不简单,得先用小麦淀粉、玉米粉和私家配方,压制出「胚料」这个半成品,经过255度高温油炸,利用热油让饼干膨发,约30秒就可以爆出满满一笼。

 

陈皮梅01

6.陈皮梅:

过年果盘中必备的陈皮梅,就中医观点指出陈皮、山楂既是中药材,也可做为食物,可以解腻、消胀、也可改善消化不良,在过年期间常大鱼大肉、饮食油腻,加上作息不正常,常会引起肠胃不适,这时候吃一点陈皮梅有助消化。

 

核桃糕

7.枣仁核桃糕:

在过年期间核桃糕通常会用蓝绿红黄等各色玻璃糖果纸包装,非常喜气,里头还有一层放在嘴里随即化开的糯米纸。是一种较为养身的零食,吃起来带有微酸的果香及丰厚的坚果味,有一句过年吉祥话是:食枣年年好。在很多爸妈的回忆中这可是非常难得的糖果,只有过年才吃的到。

 

看完台地区过年传统零食的介绍,赶紧前往[  港澳地区新年传统零食 ] 与 [  中国地区新年传统零食 ] 介绍吧!

Web

Web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