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p 各州美食大調查,加州最瘋台灣菜!

| January 15, 2015

Yelp Map

Credit: The Huffinton Post

根據 The Huffington Post 與美食應用程式 Yelp 的合作美食大調查指出,加州最受歡迎的是台灣料理

當談到美國的經典美食,絕大多數人可能會先想到漢堡、熱狗以及 Pizza ,不過美國各州也受到不同國家移民所帶來的美食影響,口味各自不同。而根據這份 The Huffington Post 與美食應用程式 Yelp 所調查出的資料,先統計了各州各種美食餐廳的比例,再與全美各種美食餐廳的比例做比較,統計出各州最受歡迎的料理。(不過這樣的數字代表的是相對的受歡迎程度,不是整體數字排名。)

加州是美國最大的州,擁有各種移民,但根據 Yelp 的這項統計,加州的台灣餐廳數比全美平均的台灣餐廳數高出了264%,高居加州之冠,也顯示出台灣美食在加州相對受歡迎的程度。雖然蠻喜出望外的,不過在加州的台灣人氣餐廳林立,如:大排長龍的沸點(Boiling Point)、三年二班(Class 302)、伴伴堂(Half and Half)等等,多不勝數,真的很高比例的台灣餐廳都開在加州呢!(尤其是南加州!)

boiling point

Credit: www.laweekly.com 

當然,加州其他的亞洲料理也不惶多讓,整個排行榜除了台灣美食之外,2到4名也都是亞洲菜,包括菲律賓、越南與韓國料理,夏威夷料理則名列第5。

透過這項美食料理的統計資料,也可以看出美國各州民眾偏好的口味;亞洲食物在加州最受歡迎,中西部則是牛排、烤肉、及Buffet受歡迎,而南方的各州則都是Southern 的美食料理,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與德州等,就深受墨西哥風味的影響。

 

加州前五名受歡迎的美食名單如下: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