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it Trois 用料理說飲食故事 勾勒小酒館的人生哲學

| December 31, 2014

Petit Trois feature banner

洛杉磯 美食推薦 法式料理

Petit Trois

718 N Highl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38

由名廚 Ludo Lefebvre 打造的法式小酒館 Petit Trois 落戶洛杉磯才僅僅幾個月,就已經成為了饕客口中必去膜拜的餐廳之一。

Petit Trois for web8

和主打分子料理的“Trois Mec”不一樣,同樣位於Melrose轉角處(Trois Mec隔壁)的Petit Trois是一家主打法式農家料理的小酒館(Bistro)。依然遵循著Chef Ludo喜歡搞怪的性格,頭頂著舊招牌“Tasty Thai”的門下,僅用粘在透亮玻璃上的金色字樣標示出新餐廳的名字。

Petit Trois for web17

Petit Trois for web9

採用黑白拼接的地板和完全開放式的大型廚房和隔壁的 Trois Mec 保持了完全一致的風格,唯一不同的就是將常見的餐桌部分省去,僅餘面對著開放式廚房的吧台的座位和麵對著玻璃的高椅座位。

Petit Trois for web11

和它的名字一樣,這位迷你的小餐廳,僅僅只設有22個座位,而且完全不接受定位(reservation),並且不接受現金,每餐之後直接會charge 18%的服務費於賬單之上。

Petit Trois for web10

Petit Trois for web12

除了幾款經典的法式雞尾酒之外,這裡也提供幾款法式的啤酒和葡萄酒。

Petit Trois for web13

 

↑ Fleur De Mal $12

帶著玫瑰香氣的伏特加酒搭配紅寶石葡萄柚和檸檬打造而成的雞尾酒有著漂亮的粉紅色,光是看著就會讓人心情大好,而酸甜均衡的口感十分的清爽和開胃。

Petit Trois for web15

 

↑ La Fraise D‘or $12

來自法國的桃紅色氣泡雞尾酒也是最受女性的歡迎的利口雞尾酒。因為當天缺少了Orget這一味基酒,調酒師對酒水實施了小小的改變。因黑麥威士忌中加入了可愛的草莓醬,使得口感依然帶著幾分酸甜。

Petit Trois for web19

 

↑  法棍面包

完全不同於常見的硬質法包,這裡的法包保持著熱乎乎溫度,而外皮和內部都香脆到讓人想不到。被撒上了漂亮的鹽花的硬脆法棍外皮呈現出完美的黃褐色,只是用手指稍加用力就將法包輕易的折斷。有著類似奶油般色澤的內部組織,散發著陣陣香氣,充滿了大小不一的氣孔和長纖維,半透明帶著光澤的氣孔,看著就覺得無比的誘人。即使沒有黃油的加持也可以散發出好似焦糖般的香氣,口感更是香脆極致。接著,抹上細膩的黃油,看著它們一點點的被面包所吸納,那奶香濃郁的絕妙滋味,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