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另類美食漫畫?! 「迷宮飯 – 舌尖上的地下城」

| December 31, 2014

1_4086

日本漫畫千變萬化各種題材都有,其中美食類的漫畫更是有不少支持者。像是「將太的壽司」,「深夜食堂」或者「中華一番」。雖然有些很寫實有些很誇張不過都有自己的特色。而這次我推薦給各位的是非常奇特的美食(?!)漫畫「迷宮飯 – 舌尖上的地下城」。

作者九井涼子素有「短篇女王」以及「女版富堅」之稱的女性漫畫作者。這次她所帶給各位的是名為「迷宮飯 – 舌尖上的地下城」的奇幻美食(?)漫畫。不曉得大家都喜歡看哪種類型的美食漫畫? 在眾多的日本美食漫畫中其實有分成很多種不同類型,像是寫實派「天才廚師飯藏」,「鐵路便當之旅」。主流派的「將太的壽司」,「食戟之靈」。當然還有一些表面上打著「美食」的名號可是內容其實跟料理沒啥關係的「美食獵人」。

不過「迷宮飯 – 舌尖上的地下城」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就是她根本是嚴肅的搞笑風格來詮釋一些我們在玩RPG遊戲時所出現的一些盲點。當然這個盲點在於, 其實我們那些砍殺的魔物也是食材來著的! 故事一開始就很簡單的交代背景,就有如我們常玩的RPG遊戲模式一樣。地下城的出現,魔王的存在,冒險者殺到地下城的深處宰掉魔王後得到寶藏「黃金國」的所有寶物! 而主角一行人就是眾多冒險者中的其中一批。一開始主角的團隊因為遭遇了火龍而遭受全滅,在最後關頭的時候主角的妹妹使出的魔法把主角以及一個精靈和一個半身人同伴傳送回城了,不過自己也被火龍吞下肚。而主角目的就是要在妹妹被火龍消化掉之前把屍體搶回來復活。

83a0a38agw1egud5fv87oj20nn0xcqco

可是沒有同伴沒有錢買裝備和食物是很難在地下城探險的,所以主角決定…

83a0a38agw1egud7pnrfxj20nn0xcajt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主角一行人在地城中的美食之路就此開始! 不過似乎成員中有人不是很同意…

Screenshot 2014-12-30 14.47.43

不過為了肚皮這位精靈法師你還是認命吧! 雖然旅途的一開始因為不熟悉所以做出來的東西幾乎不能吃,還好他們遇到了高手,矮人界的地下城貝爺! 擁有多年豐富魔物料理的經驗讓他們這個團隊馬上升級成為冒險者中吃最好的一團。

83a0a38agw1egudru1kkcj20nn0xcqcp-1

很奇怪的地下城魔物到底能成為什麼素材呢?

Screenshot 2014-12-30 15.04.13

攝取均衡的營養可是攻略地下城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喔!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