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ing Day的來源…只有傳說

| December 26, 2014

boxing-day-1901

Credit:gutenberg

相信大家都對聖誕節的來源有或多或少的了解,但聖誕節之後的那天,Boxing Day 呢?為什麼禮物要在聖誕節的後一天才能拆?如果你要找一個非常準確的答案,那麼你可能要失望了~因為目前還沒有一個非常明確的歷史記錄,不過我們倒是可以一起探討一下這個日子的種種傳說。

首先,我們可以透過聖誕頌歌《Good King Wenceslas》看出一些端倪。歌中描述波公元十世紀西米亞的一位伯爵在St. Stephen’s Day(12/26) 那天去巡視他的土地,結果發現一個貧窮的男子在雪暴中揀木頭。於是乎伯爵就帶著許多食物和酒送到這位男子的門口。這個施捨的傳統延續到了如今的 canned food drive (食物捐贈活動) 和 Salvation Army Santas。只是 Wenceslas伯爵的好人好事發生在聖誕節的後一天,所以也成為了Boxing Day的起源之一。 但Church of England 很用可能正式開始了這個節日。在Advent 期間(基督教中的第一個季節),英國國教放置了一個箱子,讓去教堂的人把捐款放到箱子裡去。然後在聖誕節的後一天,他們會打開箱子,然後把錢分給有需要的人。

這聽起來很可靠?且慢,下面還有另外一個說法。

聖誕節的後一天也是早期英國貴族把禮物送給僕人和員工的日子,就像是一個額外的聖誕派對。僕人和員工回家後會拆開禮物,相當於他們的另一個聖誕節。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