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大餐,全球各地都在吃什麼?奇妙聖誕大餐全盤點~

| December 24, 2014

一直以浪漫著稱的法國人,在聖誕美食上也玩起了浪漫,從前有一個買不起聖誕禮物的年青人,在森林撿了一段木頭送給情人,不但贏得芳心,而且從此平步青雲。因此,樹干蛋糕(Yule log)也成了法國傳統的聖誕甜點,預示著來年好運的像征!

.
意大利

enhanced-buzz-29235-1386614779-1

Credit:buzzfeed

意大利因為南北兩地的地勢分別較大,因此在聖誕大餐上也是南轅北轍、風格迥異。聖誕前夜,意大利南部居民會吃傳統的“七魚套餐”,包括魷魚、鳳尾魚和奶香烤鰻魚等魚類組成的海鮮大餐~
P.S 小編偷偷的告訴大家,位於Pasadena最著名的意大利餐廳Union會在平安夜舉辦“7魚盛宴”。

.
歐洲

作為傳統的聖誕大餐發起地,火雞配聖誕布丁就很傳統。

英國

96984.p

Credit:pravoslavie

和美國大致相同,將大量的蔬果,如甘筍、西芹、洋蔥、栗子等塞進火雞肚子裡,再在表層抹上多種香料的烤火雞大餐是必須的;此外還有烤牛、烤鴨、烤鵝、烤土豆等各式烤物。此外全家人都會參與製作,像征團聚、和諧,並會在攪拌面團時許願的聖誕布丁(Christmas Pudding)亦是傳統食品;甚至還有傳說在攪拌布丁的時候,必須順時針方向攪,轉錯方向便不吉利,最後還藏入一枚硬幣,誰能吃到便預示著再下一年可以獲得好運。

.

保加利亞
聖誕期間的都處於齋戒,因而前者堅持健康的多蔬菜飲食,聖誕前夜的大餐包括蔬菜,香辣蔬菜湯和甜蛋糕。

.
德國

enhanced-buzz-29277-1386610900-0

Credit:buzzfeed

一向比較嚴謹和愛喝啤酒的德國人自然要開懷暢飲啤酒和白葡萄酒,愛吃豬肉的他們自然也不會放過大啃豬蹄的機會,此外,啤酒燴牛肉、奶製品和各種生菜和甜點都會出現在晚餐中。像傳統的聖誕姜餅 Lebkuchen,是一種介於蛋糕與餅干之間的小點心,以蜂蜜、胡椒粒為材料,又甜又辣,現改良後,外會面灑上一層糖霜,不但口感豐富,外型也相當討好。此外,五香果乾甜蛋糕(Stollen)也絕對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德國人認為蛋糕上的凸起好似駱駝的駝峰,寓意著把聖誕禮物馱給上帝。

.

奧地利

enhanced-buzz-6783-1386615667-24

Credit:buzzfeed

奧地利與德國,兩者基於文化上與歷史上的聯系,聖誕佳肴風格也非常相似。炸鯉魚和巧克力海綿蛋糕是奧地利聖誕節時期的常見餐點。據悉,巧克力海綿蛋糕(Sachertorte)和杏味果醬是都一個16歲維也納小孩發明的。

.

芬蘭

enhanced-buzz-11424-1386617306-1

Credit:buzzfeed

姜餅的故鄉雖然在德國,但歐陸人也習慣在聖誕期間吃薑餅。芬蘭人會一邊享用姜餅,一邊喝glogi酒,這是一種摻入了杏仁與葡萄乾的酒,味道辣且香。而五香蘿蔔砂鍋(Porkkanalaatiko)是芬蘭對美國紅薯餐的獨家回應。

.

波蘭

enhanced-buzz-17591-1386619874-23
Credit:buzzfeed

至於波蘭人則分為兩派,一派喜在聖誕前夕吃大餐,另一派卻整日齋戒祈禱。而選擇吃大餐的波蘭人則會享用一款名為“獵人燉”( Bigos)的奇妙菜肴,這是一個令人愉快的肉類混合物,在搭配一些蘑菇,白菜蔬菜去輔助,有點類似燉菜的感覺,吃起來會讓人覺得很溫暖。

.
丹麥

enhanced-buzz-17853-1386616912-1

Credit:buzzfeed

而同樣屬於歐盟的丹麥來說,傳統的聖誕節大餐會在平安夜舉行,有烤豬、烤鵝或烤鴨中的一樣,還會有馬鈴薯、紫色包心菜與濃湯肉汁。飯後甜點是櫻桃杏仁布丁(Risalamande),通常會把一顆杏仁藏在裡面,吃到幸運布丁的人可獲得禮物。飲品則是格羅格甜酒和特別為當季釀造的聖誕啤酒,這些酒類的酒精濃度通常都不高。

.
俄羅斯

 

enhanced-buzz-18759-1386615229-20
Credit:buzzfeed

在俄羅斯聖誕前夜教徒要全天禁食,直到晚上才能開齋。聖誕前夜的晚上信徒和非信徒按習慣要吃聖誕鵝,人們將買回來的鵝腹中填入蘋果、麵包和過了油的蔥頭,加入各種作料,烤熟食用。而Zakuski則是俄羅斯非常獨特的聖誕美食,有各種酸鹹口味的整盤拼魚冷盤,自然搭配俄羅斯國民酒水伏特加最好的輔助了。

 

其它

 

澳大利亞

traditional-australian-christmas-food-29

Credit:paulabrown

由於聖誕節落於南半球的高溫夏季,肉類比如火腿、火雞和雞肉通常都是涼菜。但是作為典型的燒烤控,節日晚上,澳大利亞人會帶著飲料到森林裡或海灘邊BBQ。用石頭壘起露天灶,架上枯枝生火,上面架一塊鐵板,把香腸、牛肉、鮮魚等放上去煎,其中最受歡迎則是烤蝦大餐。

.

埃薩爾比亞

enhanced-buzz-31107-1386617060-0

Credit:buzzfeed

埃塞俄比亞的燉湯(Doro Wat on Injera)在聖誕節裡享用也是暖暖噠~

 

延伸閱讀:

甜蜜聖誕節必吃的麵包款 (上)

甜蜜聖誕節必吃的麵包款 (下)

最具聖誕氛圍的雞尾酒大集合

.

小編Alice編譯整理報導~
資料來源:DailyMail,google,buzzfeed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