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House Cafe 让身处异乡的游子感动怀念的料理

| November 24, 2014

yellow house cafe banner

洛杉矶  美食推荐  疗愈系美食

Yellow House Cafe

234 S Oxford Ave., Los Angeles, CA 90004

来到洛杉矶后思念故乡的心不减反增,其实台湾的餐厅这里很多,只是对游子们来说最思念的是那股家的温暖和记忆的温度吧。为什么在这里吃到某一口食物 的时候会感动得想落泪呢?在脑海里浮现的是谁的脸?是什么时候的温暖回忆?对我来说在吃下这道料理时想到的是外婆可爱的笑脸,和再也无法相见的遗憾。

小时候每次过年时最期待的就是外婆的拿手好菜,或许家常菜放不上台面,但长大以后才知道家常菜才是最珍贵的料理,是花再多钱也买不到的亲情跟关怀,家常菜的调味料是买不到的爱。每当自己一个人在外奋斗,忙得忘记吃饭,没有人在家里等你帮你煮饭时,都很怀念那段有外婆跟妈妈在你饿的时候马上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或饭的那些日子,到现在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有多幸福。

_MG_9571

还记得高中的我最爱外婆煮的紫菜蛋花汤跟蛋包饭,外婆对于自己的蛋料理相当的引以为傲,但确实自从外婆过世以后我再也没吃过更好吃的蛋料理。不知道为什么,外婆的紫菜蛋花汤里原料都是那么的普通,但是打出来的蛋花口感却是那么的特别,到现在还让人难以忘怀。

尤其是我最爱的蛋包饭,外婆每次看到食量很小的我把一整盘的饭都吃完,还多吃了一碗饭的时候都会露出满足的笑脸,那也是我最怀念的回忆。那时候喜欢蛋包饭到每天都要带便当,吃再多都不会腻。

最难过的是自己的厨艺很不好,当时也太小,没有想过要向外婆学习。而外婆当时遗憾地跟我说她的女儿们都没学会这道菜的精随时我还想说我之后有机会再 学习的,总以为还有时间,结果突如其来的天人永隔让我再也吃不到这记忆中的味道了。长大后我也曾试着煮过简单的煎豆腐,但连这简单的料理也做不好,更不用 说传承外婆的好手艺了。

IMG_0233

从此以后只能寻找这怀念的味道,没有想过能再自己创造,不过这次想介绍的 Yellow House Cafe 里的蛋包饭是少数让我在外时如此感动的料理。

IMG_0241

虽然是简单的家常菜,不过这间餐厅坐落于住宅区,鲜黄的外表鹤立鸡群,在走进门口后又别有洞天,原来在室内竟 藏有一座露天小花园,很适合初秋凉爽的午后。

IMG_0251

IMG_0249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Los Angeles, 菜Kore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