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ngee 海皇粥粉麵 隱世粥店如家般簡約樸實

| November 21, 2014

拉開椅子坐下去的時候,侍應已急不及待上面詢問,那種熟悉的語言與口吻,讓時間彷彿回到了兒時,每逢周日母親都會帶著年少的我和弟弟到街邊的粥店吃早餐,經典的粥與腸粉更是不可缺少。

Pig Liver Congee  2

↑ 豬潤粥 Pig Liver Congee $6.25

豬潤粥一直是小編的最愛,這裡的豬潤不但給很大方(約10片),而且每一片的豬潤厚度適中,讓每一口都能嚐到豬潤的美味口感。粥水方面也達到水準,豬潤的精華散佈在粥內,搭配青蔥來吃真是好吃的不得了,絕對是充滿童年回憶的好滋味。

The Congee_1592

↑ 皮蛋瘦肉粥 Preserved Egg with Shredded Pork Congee $5.95

這家店將米飯和水的濃度控制得很均衡,不像別家的有時候像喝水一樣。碗內的皮蛋與瘦肉被切成一小粒,平均的散發在粥裡每個角落,讓每一口吃下去時都能嚐到千年的皮蛋和彈牙的瘦肉,稠濃的粥讓味蕾﹑牙齒﹑以及整個口腔都達到一致性的滿足感。

Special Pan Fried Rolls

↑ 啫啫海皇腸粉 Special Pan Fried Rolls $5.95

廣東人用來伴粥的可以是炒麵,也可以是腸粉。這款名為「啫啫」的海皇腸粉不知道在烹調時候有沒有發出「啫啫*」的聲音,但利用米槳製成的腸粉卻染上像古天樂般的銅色醬汁,加上香氣四溢的芝麻和在廚房隨手可得的青蔥作伴碟,配以熱騰騰的粥一起吃簡直就是最佳拍檔!

*啫啫是一種廣東人的特別烹調手法,大概是將處理好的食材放進煲內至發生「啫啫」的聲音。

Wonton with Soup 2

↑ 淨雲吞 Wonton with Soup $7.50

自小吃雲吞的時候,總是會心裡暗暗的罵店家為什麼雲吞會那麼少和小。不知道是這家店家豪爽還是自己長大了,這家店的雲吞也變大了。

IMG_4830

晶瑩剔透的雲吞皮緊緊的包裹著一顆又一顆新鮮大蝦,每一口都能吃到薄身的雲吞皮與爽口的蝦肉,平民的價錢加上滿滿的份量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4834

▲ 才兩個人也吃太多了吧~(笑)

 同場加映!

The Congee_1590

The Congee_1594

The Congee_1595

 

The Congee 海皇粥粉麵

19 E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1
(626) 284-2722

Mon~Sun, 11:00am — 10:00pm

撰文/Ashly     攝影/007    美編/Melaine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Alhambra, 菜Canto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