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飲料會傷害到你的小孩嗎?

| November 17, 2014

TO GO WITH AFP STORY-LIFESTYLE-US-DRINK-

最近美國有毒物物質研究中心接到了超過40%的電話,是關於六歲的兒童喝過能量飲料之後心臟和神經上出現嚴重的反應。

來自美國毒物控制中心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oison Control Centers AAPCC)最新的實驗研究報告的數據顯示,從2010的十月至2013年的九月份,一共接過5,156份是有關能量飲料的投訴案例,其中有40%是關於小朋友對能量飲料產生中毒反應。

全部的案例中,有55%的人稱喝完能量飲料之後會出現心律不齊的情況。

根據報告里的數據顯示,現在的小朋友已經不太喜歡像汽水這樣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更多的他們會喝能量飲料或者是直接喝咖啡。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目前正在對“咖啡因對青少年身體健康有什麼影響”進行調查。問題是很多能量飲料聲稱都是不含咖啡因的,但是能量飲料的成份並沒有像其他飲料一樣被政府機構嚴格地控制,一些能量飲料被視為膳食補充劑,而這樣是不需要經過FDA的安全認可,而FDA也認為咖啡因對人體是安全。但是現在有部份的能量飲料一罐的咖啡因含量超過400毫克,這相當於一杯正常的咖啡。

研究學者現在還不太清楚到底能量飲料里是哪些物質導致我們的身體出現問題;除了咖啡因,可能是別的物質讓我們的身體感到不適。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