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Vincent van Gogh)的家鄉荷蘭設計出「會發光」的星夜車道

| November 14, 2014

141114175623-van-gogh-bike-path-01-horizontal-gallery

Credit:CNN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被梵高(Vincent van Gogh)大師的名畫“Starry Night”(星夜)所震撼,那漩渦狀的天空紋理,伴隨著閃爍的星星和月亮,展現出畫家躁動的情緒和迷幻的意像世界。

the-starry-night-1889(1)

Credit:wikiart

而在梵高的故鄉荷蘭的 Nuenen ,這個梵高曾經在1883年到1885年之間生活的地方,出現了一條和“星夜”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自行車道。這個長約1公裡的車道,白天看似普通但是到了夜晚便會被綠色條紋照亮,成為一條會發光的自行車道。這個車道上布滿了漩渦般的藍綠色點狀星雲,讓騎在車道的人恍若翱翔於神秘的夜空之中。

141114183032-van-gogh-bike-path-2-horizontal-gallery

Credit:CNN

據悉,這個奇妙的車道由設計師 Dann Roosegaarde 的設計工作室 Studio Roosegaarde 完成,靈感就是來源於梵高的星空。而發光的原理則非常的奇妙,車道塗上特殊的塗料,白天吸收太陽光後,在晚上就會綻放出螢光色的光芒,最長可持續發光 8 小時。一旁還有連結太陽能裝置的,此外,為了防止出現不時之需,漩渦中還內置了 LED 燈,通過附近的太陽能電池板獲得電能。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