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愈系美食企劃:洛杉磯的療愈系美食特搜

| November 13, 2014

▲ Pig Liver Congee $6.25

這碗豬潤粥一直是小編的最愛,這裡的豬潤不但給很大方(約10片),而且每一片的豬潤厚度適中,讓每一口都能嚐到豬潤的美味口感。粥水方面也達到水準,豬潤的精華散佈在粥內,搭配青蔥來吃真是好吃的不得了,絕對是充滿童年回憶的好滋味。

Yellow House Cafe

234 S. Oxford Ave.
Los angeles, CA 90004
(213) 365-0820
theyellowhousecafe.com

Mon~Thus, 11:00am — 12:00am
Fri~Sat, 11:00am — 2:00am
Sun, 11:00am — 12:00am

 對身處在異鄉的我來說,最思念的還是那股家的溫暖和 記憶的溫度….

自從在台灣大學畢業來到洛杉磯後,總有一股思念故鄉的心緒縈繞著,雖說洛杉磯很多中式餐館,但對身處在異鄉的遊子們來說,最思念 的還是那股家的溫暖和記憶的溫度。記得小時候,每到過年時最期待的就是阿嬤的拿手好菜,長大以後才知道家常菜才是最珍貴的料理,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親情跟關懷。

就讀高中時期的我最愛阿嬤煮的紫菜蛋花湯跟蛋包飯,她對於自己的蛋料理相當引以為傲,但確實自從阿嬤過世以後我再也沒吃過更好吃的蛋料理,到現在還是讓我念念於心。尤其是我最愛的蛋包飯,阿嬤每次看到食量很小的我把一整盤的飯都吃完,還多吃了一碗飯的時候都會露出滿足的笑臉,那也是我最懷念的畫面。 而在洛杉磯,吃過一些有販售蛋包飯的餐廳,終於讓小編找到這懷念的味道。

▲蛋包飯

Yellow House Cafe 的蛋包飯是少數讓我在外時感動的料理,雖然是簡單的家庭料理,但算是最接近那兒時的味道。處在於Korean Town這般繁榮的地段,Yellow House Café 卻築出了這塊格外寧謐的空間。從前門走進後會發先這裡別有洞天,原來往內走竟藏有一座露天小花園,很適合初秋涼爽的午後。黃色在心理學上是能帶給人元氣的顏色,而餐廳內細節的布置更處處顯示店主的細膩心思,是一個帶有田園風格的療癒系餐廳,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們一起來個下午茶聚會,度過一個美好的午後。

 

 

 

撰文/Alice, Doris, Ashly, Alex, KaoriMiyake     攝影/007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