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愈系美食企劃:洛杉磯的療愈系美食特搜

| November 13, 2014

洛杉磯  美食推薦  療愈系美食

當食物已經不再單純的只是作為果腹之用的時候,它就被賦予了更多的功能,除了可以讓我們在大快朵頤的時候產生人類最低層次的滿足感之外,有的時候一份美食還可以為我們帶來一份奇妙的治癒療效,那可能是一份回憶,也可以能是一種憧憬。洛杉磯美食林立,哪些會是你心中的療癒系美食呢? WaCowLA本刊重磅出擊,以超強陣容的五位小編分享自身故事,跟大家分享他們心中的療癒系美食。

Buil Samgye Tang

4204 W 3rd St.
Los Angeles,CA 90004
(213) 739-0001

Mon~Sat, 11:30am – 9:30pm
Sun, closed

家鄉那碗溫暖的雞湯味如同烙印,深深的打在了記憶中…

自從大學外出求學至今,很少再能一嚐媽媽親手做的菜餚,但是那種溫暖的味道卻如同烙印一樣被深深的打在了記憶中。比如引起小編共鳴的就是這一碗“人參雞湯“,看著霧氣氤氳的雞湯,小編幾乎就能感覺到那份來自家鄉的溫暖情緒。其實,人參雞湯並不是源自我的家鄉,但是它卻和我的家鄉美食“老母雞湯“有著一絲牽絆。 在小編的家鄉,無論是身體欠安、逢年過節、婚喪嫁娶的筵席亦或是家庭的餐桌上 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對小編的家鄉安徽合肥來說,讓人無法忘卻的就是那一碗經過長時間燉煮的醇香老母雞湯,在其看似清淡的淡黃色湯水中,蘊含著太多的奇妙魔 力。每當寒冷的“數九寒天”,按照當地的習俗,必須每9天喝一頓雞湯補身,那是對身強體壯平平安安的嚮往和祈願。

buil samgye tang

洛杉磯的韓國城有太多餐館供應人參雞湯,但是 Buil Samgye Tang 卻是公認最美味、最受歡迎的人參雞湯店家。作為一家從1988年來就開業的老店,幾十年來一直秉承著製作雞湯的理念,尤其在那寒冷的冬夜,總是能給人溫暖的安慰。

▲人蔘雞湯

經過長時間燉煮的雞湯,飄散出迷人的香味, 若隱若現的大顆鮑魚更是讓人垂涎不已。軟嫩雞肚內滿滿的糯米、紅棗,地瓜、人參、蒜頭等食材相繼浮出,用筷子將食材與湯汁攪一下,那四溢的香氣讓人只想大快朵頤。脆爽彈牙的鮑魚、柔軟不柴的雞肉、軟爛的紅棗、完全不帶蒜辣味的蒜頭、還有那絲滑順口的紅薯,搭配不油不膩、爽口甘甜的湯汁,每一口都是家鄉味啊。

Fishbar Manhattan Beach

3801 Highland Ave.
Manhattan Beach, CA 90266
(310) 796-0200
www.fishbarmb.com

Mon~Thu, 11:00am – 12:00am
Fri, 11:00am — 2:00am
Sat, 9:00am — 2:00am
Sun, 9:00am — 12:00am

全家一起喝著那碗熱騰騰的濃湯,感受溫暖的幸福記憶..

滿街的美食,卻常常比不上記憶裡刻印上了思念的那道佳餚。溫暖人心的味道總是能勾起幸福的回憶,雖然只是一碗很普遍的 Clam Chowder ,卻是我珍貴的成長記憶。 自小有記憶以來,父母親是個很抽象的概念。奶奶說,爸爸媽媽為了我和弟弟有更好的未來,在我小時候就離開我們身邊到美國來打拼經濟,並且承諾我們有一天一定會帶我們到美國相聚。

6年間不懂得想念父母,嚴格說來,也是因為根本不太認識。那個時代沒有網路、沒有手機、更沒有視訊,難得的國際電話也因為不知道要講什麼而尷尬的隨便應兩聲就結束。 終於在某一天,奶奶告訴我們將搭上大飛機到美國與爸媽相聚了。那時候對我來說,要搭飛機的興奮之情比團圓一事更讓我激動。灑狗血的相見歡劇情我就省略了。重點是,到達美國後全新的生活環境除了新奇和充滿刺激以外也讓我害怕,因此我才開始學會依賴爸媽。爸媽似乎也想彌補他們長久以來的缺席,對我和弟弟有求必應的溺愛,而且只要有機會,一定開著休旅車帶我們 Road Trip 去美國各地遊玩。

那一年的冬天特別的凍。我們在長途跋涉快兩周的回程旅途中抵達了 San Francisco。第一次拜訪漁人碼頭令我印象非常的深刻。疲倦又饑餓的一家人在飄著雨的寒冷中,我們嘗試了著名的 Clam Chowder in bread bowl。那一碗熱騰騰、冒著煙的鮮美白濃湯,在送入口中後隨即暖和了全身。那全家一起感受溫暖的幸福記憶便成為了深刻記憶的瞬間。 兩年前,父親因癌症而離開了我們。對父親的懷念總是在品嚐 clam chowder 時能深深觸動我的回憶,那天充滿溫暖的幸福畫面瞬間就在眼前展開。

▲Clam Chowder

位在 Manhattan 海邊的 Fishbar Restaurant 雖然沒有漁人碼頭的風味,但是它鮮甜濃郁的 Clam Chowder 卻在瞬間勾起了那遺忘已久的感動。香濃的熱巧達含有扎實卻比例恰當的蛤蜊和馬鈴薯,湯頭偏甜卻不膩口,在暖和了心頭後也緩緩的溫暖了記憶。

Tasty Station

19035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10-3600

Mon~Sun, 11:00am – 11:00pm

舅媽家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食物的香氣,還有一份溫暖…

在印象中,舅媽一直是一位好廚娘,因為小時候家裡離舅媽家只有二十步之遙,因此和年齡相仿的表哥相處得很親近,所以年幼時每當覺得家裡的飯菜不合胃口都會自動轉戰到舅 媽家。要是提早通知還可以點菜 – 爆炒田雞肉、五味鵝、似乎只要是我想得出的她就做得到。 不過即使是簡單的香腸炒雞蛋,我們姐妹和表哥還是吃得津津有味。舅媽家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食物的香氣,還有一份溫暖。常年在生意場上的爸媽心情不好的時候,姐妹倆就馬上躲到舅媽家去,而她總能拿出各種好吃的食物來安撫我們幼小的心靈。

記得有天下午在舅媽家玩,廚房裡透出了一股股魚腥味道,走進一看,原來她正在細細地處理鯪魚。鯪魚有很多細軟骨頭,而要做出鯪魚球則需要很細心地把骨頭都挑出來,不然很容易卡到喉嚨。舅媽的那一鍋鯪魚球西洋菜煲跟後來在美國老中餐館裡吃過的相比,還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鯪魚球很難做,在美國也很難買得到 (照舅媽的說法,買的都不好吃),偶爾我會用豬瘦肉與西洋菜煮“三滾湯”。有一回小編在美食堂餐廳看到菜單上出現“西洋菜鯪魚球”這道菜,當下興奮不已,馬上點了這道,味道很不錯,但跟舅媽煮的相比,還是有一點點不同。

▲Watercress & Fish Ball $8.95  

冬天的西洋菜是廣東人的基本配菜之一,一般西洋菜會簡單地用蒜頭快炒,而美食堂的則省去這道功夫,以本身原始的西洋菜特殊甜味再加入紅棗,放入砂鍋以慢火熬製,清爽鮮美的湯頭與鯪魚肉丸味很搭配,讓整個湯品喝起來非常有滋味。

The Congee

19 E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1
(626) 284-2722

Mon~Sun, 11:00am — 10:00pm

 每當吃到這碗粥,便會想起當年在家鄉生活的點點滴滴…

位於 Garfield 與 Valley 交界的 Plaza 裡經營了一家隱世粥店-海皇粥粉麵 The Congee。相信這個名字對於在香港出生的朋友們來說都非常熟悉,因為在香港就有一家陪著大家長大的海皇粥店。雖然在洛杉磯的這家粥店並非香港分店,但是每當小編開車經過的時候,便會想起當年在香港生活的點點滴滴。跟同班同學約定一起吃早餐﹑跟不認識的人「搭位」又或是生病時所吃的每一口粥,都是不能忘卻的美好回憶。

這家海皇粥粉麵 The Congee 門口並不起眼,而且店內面積也很小,開放式的廚房與那簡約卻樸實的裝璜有種 “家” 的感覺,自然不做作。桌與桌之間的位置距離不大,拉近了每位陌生客人的隔膜。拉開椅子坐下去的時候,服務員會親切地到桌旁打招呼詢問,那種熟悉的語言與口吻,讓時間彷彿回到了兒時,每逢周日母親都會帶著年少的我和弟弟到街邊的粥店吃早餐,經典的粥與腸粉更是不可缺少。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