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eria mozza—曾獲米其林一星殊榮的意大利餐廳

| October 30, 2014

配餐的食材正式來自餐廳的三大主廚之一 Nancy Silverton 旗下傳奇麵包點– La Brea Bakery 的白麵包製成。這款橄欖油香蒜麵包(fett’unta)有著無比酥脆的外表,嚼勁十足,以及恰大好處的蒜香味;那份橄欖油的清香與芝士濃郁的奶香互相混合,縈繞在嘴邊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而韭蔥(Leek)帶出的那份特殊的清香,也讓整道料理更加清爽宜人。

P.S 除此之外,餐廳裡的另一道芝士頭盤也非常適合點來享用。那是一款用 Mozzarella 芝士做成的創藝頭盤— Mozzarella Tasting ($26),讓你一次性領略三款 Mozzarella 的不同風味。

.

3.Orecchiette $20 意大利貓耳朵

0022GZlzgy6Fdi5bwKW56&690

With sausage & swiss chard

這種將麵團切成小塊之後用大拇指壓扁,再搓動翻面之後變成的漂亮耳朵形的意大利麵– Orecchiette ,當屬該餐廳最受歡迎的意麵之一。用大拇指押出來的皺紋不僅造型優美,而其具有凹陷的特徵更是可以沾上更多醬汁,而中間薄外圈後的獨特口感更是豐富多彩。

Mozza 的這款意式貓耳朵的面火候精準,彈性十足超有嚼勁的口感讓人非常的滿意。而用自製的香腸,辣椒粉末,瑞士甜菜以及麵包屑做成的美味醬汁形成了具有衝擊力的豐富口感,甜中有辣的滋味讓人非常的受用。而貓耳朵特殊的形狀更是讓醬汁融合在麵團內,讓質感更上一層樓。不過醬料的口味比較偏鹹,可能比較適合口味較重的食客享用。

.

4.Squid ink $21墨魚麵

0022GZlzgy6Fdi5WH8Bc1&690

Squid ink chitarra freddi with dungeness crab, sea urchin & jalapeno

不同於常見的墨魚麵,餐廳的這款墨魚麵是以“冷麵”的形式呈現。煮過放涼的墨魚麵本身就鮮香彈牙有嚼勁,配上珍寶蟹肉,墨西哥小辣椒,最後還淋上了鮮甜的海膽,真的讓人很驚艷!適量的小辣椒用的非常完美,不僅不會過於辛辣,而且淡淡的辣椒香氣還帶來了一絲溫暖的氣息。富含蛋白質口感誘人的珍寶蟹,肥美鮮嫩的海膽以及香滑的醬汁都與墨魚麵完美的融合於一體,不腥不膩,滋味十足。

.

5. Sweetbreads Picatta 小牛胸腺

0022GZlzgy6Fdi6ron2fc&690

作為西式料理中的頂級仙劍食材– Sweetbread ,其實是一種只存在於3-6個月的小嫩牛的胸腺,之所以稀有是因為稍微等到牛長大之後,那塊腺體就會變紅變質,無法再食用。再加上極難保存的設定,使得一般的小餐廳根本不敢隨意的製作這種美食。小牛胸腺在烹飪的時候如果稍微不當,或者胸腺不夠新鮮,就會發出一股讓人難以接受的腥臊味,因此一般只有頂級的餐廳才會將這種美食放置在菜單上。

和 Chi Spacca 的 Osteria Mozza 的這款輕輕炸過的小牛胸腺的酥脆外表之下有著豐腴鬆軟,細嫩,濕潤,粉紅色入天鵝絨般柔軟的內部,韻味十足而又鮮嫩無比。而佐餐的則是用小酸角和朝鮮薊來平衡肉質的口感以及解除小牛胸腺作為內臟而特有的膩味感。

.

6.Cioccolato 巧克力 $16

0022GZlzgy6Fdi7SKxc02&690

Bittersweet chocolate cake & Perugina chocolate

甜度並不太高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香味卻依然保持充足,所幸甜度卻降低了不少,還帶著一絲苦像,而其綿密的質感和溫熱的口感更是讓人回味;一旁的巧克力則是產自意大利國寶級巧克力重地—貝魯加(Perugina)地區。整體來說甜點品質尚可,但是沒什麼特別的。

據說這家餐廳的水平非常的不一致,也有好友跟小浣熊抱怨過這家讓人非常的失望,而小浣熊通過查看多個Review發現,他家的菜餚處於時好時差的狀態。不過幸好小浣熊當天滿幸運,味道還算不錯,但是缺少一份驚艷。不過作為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來說,“驚艷”這個詞很難會出現在他們的菜餚當中。p.s 需要Dressy

 

延伸閱讀:

Pizzeria Mozza 超人氣披薩窯烤飲食風正夯

Chi Spacca 引發肉食動物狂歡的美味餐廳

.

圖/文by 小浣熊(Alice)

好啦,小浣熊就是Alice,Alice就是小浣熊啦,身為一個純粹的吃貨,就是簡單的喜歡享受美食,記錄下來然後分享給大家。更多關於餐廳的食記,請至“加州小浣熊的美食日記”。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加州小浣熊的美食日記】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Osteria mozza

6602 Melrose Ave,Los Angeles, CA 90038

(323) 297-0100

osteriamozza.com

Price Range:$$$$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Beverly Hills, 區City, 菜Ital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