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到虚拟实境! 「Nimble」完全免手套就可以达到!

| October 30, 2014

photo-main

image:Kickstarter

最初能够靠手势来控制虚拟物件的科技产品绝对是任天堂的动力手套,这也是电动界次文化中的经典逸品了。然而科技一直不断的在进步,自从 VR 眼镜「Oculus Rift」的出现让不少玩家和开发者对虚拟实境热情又再度燃烧了起来。现在又有新的配件让你除了可以看到之外还可以让你用双手触碰到虚拟实境,那就是「Nimble」!

Video Thumbnail

Nimble VR Kickstarter

image:Kickstarter 最初能够靠手势来控制虚拟物件的科技产品绝对是任天堂的动力手套,这也是电动界次文化中的经典逸品了。然而科技一直不断的在进步,自从 VR 眼镜「Oculus Rift」的出现让不少玩家和开发者对虚拟实境热情又再度燃烧了起来。现在又有新的配件让你除了可以看到之外还可以让你用双手触碰到虚拟实境,那就是「Nimble」! https://youtu.be/v_U3BmDlmtc?list=UUMaFAncQtjae8Mpz-xnMpiw 「Nimble」的运作原理其实跟 XBOX/PS4 的摄影机有点类似,都是采用3D立体深度扫瞄器来侦测手部的位置和手势等等;不过在体

「Nimble」的运作原理其实跟 XBOX/PS4 的摄影机有点类似,都是采用3D立体深度扫瞄器来侦测手部的位置和手势等等;不过在体积上更为缩小,灵敏度更加的准确以及迅速,可以几乎以零时差的速度将你的手势传递到虚拟的世界。

跟 Kniect 以及 PS4 Eye 的差别就在于「Nimble」的感应器和他内建的软体完全是设计用来捕捉手势用的,所以在反应上才有办法达到更快捷的境界。虽然目前还没有办法达到触觉的境界,不过在不久的将来相信在五感上的体验应该就可以达到「网游小说」里那梦寐以求的境界了,或许 Sword Art Online 的世界将会得以实现呢!

nimble_sense_002

image:Kickstarter

不过「Nimble」可不是只让你可以玩虚拟实境游戏而已呢! 在低功耗,高精准度和娇小的体积上将可以搭配到不同的用途。比如说你可以接在平板电脑上就可以靠手势就控制你的平板电影! 什么触碰?! 不用触碰!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科Tech,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