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蔬菜像在吃糖果?神奇叉子Aromafork帮助更多人爱上蔬菜

| October 29, 2014

分子食物为现代料理的美学,靠着科学的方法让食物成就不同的感官飨宴,一名分子美食家以这样的概念为基础,发明出一种神奇叉子 Aromafork ,让你吃蔬菜时像在吃巧克力。

aromafork-hero-2

Image via refrigerators.reviewed.com

Aromafork 发明者认为,虽然舌头是在品尝食物中负责主要部分的感官,但还是有其他感官可以影响食物美味度,于是他用嗅觉来改变头脑对味道的印象。

Video Thumbnail

AROMAFORK by MOLECULE-R: experiment with volatile flavoring!

分子食物为现代料理的美学,靠着科学的方法让食物成就不同的感官飨宴,一名分子美食家以这样的概念为基础,发明出一种神奇叉子 Aromafork ,让你吃蔬菜时像在吃巧克力。 Image via refrigerators.reviewed.com Aromafork 发明者认为,虽然舌头是在品尝食物中负责主要部分的感官,但还是有其他感官可以影响食物美味度,于是他用嗅觉来改变头脑对味道的印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sOZHgKM_g 一组 Aromafork 中有4支叉子,每支叉子前端都有一个圆形小洞做为扩散器,叉子里可以放进不同的香味,如咖啡,紫苏,

一组 Aromafork 中有4支叉子,每支叉子前端都有一个圆形小洞做为扩散器,叉子里可以放进不同的香味,如咖啡,紫苏,花生,生姜,巧克力等,香味扩散出来后可以遮掩掉讨厌的蔬菜气味。

当然发明者的宗旨并不只在遮盖食物味道,而是为了扩展各种食材与香味配对的可能性,例如烤金枪鱼适合配上松露的香味,或是鸡蛋就应该配一点香菜的香气,让你在用餐时也能配合味道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餐点特色。

虽然听起来很稀奇,但一组叉子要价58.95美元并不便宜,想体验不一样用餐乐趣的人不妨可以试试看。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科Tech,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