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二手車必須要知道的基本常識

| October 22, 2014

4. 若是直接與賣主交易,買家最必須注意的是賣主要將該車的各項證件準備齊全,包括 Registration 、pink slip 、 license plate 、他的 driver’s license 等證件資料,確實檢查無誤的同時也要針對車況進行詳細的檢驗,否則一旦銀貨兩訖之後,若車輛或證件發生什麼問題,那就真的會求救無門了。

5. 若是透過車廠選購二手車,雖然價議的空間不大,但是卻能提供比較完整的保障和售後服務。

..

買二手車最常見的迷思:

used-car-001

1. 購買二手車時,最重要的是要認真的確保車況的好壞,而不是里程表的底數字,因為你有可能會被「調表」給矇騙了。另外,要記得行駛里程數多就表示車況差是錯誤的觀念。

2. CarFax 車輛完整紀錄資料並不是百分之百正確。要記得它只是一份參考文件,尤其是有可能「作假資料」這回事時。

3.「車體若是有部份重新噴過漆則代表以前可能擦撞過」= 有可能,但是也許只是部分裝飾,最好是跟車主請教詳細的情形。

_MG_8404

4. 輪胎不一定要用大品牌才是好胎。許多韓國或中國出產的輪胎質量早已追上大品牌,但是價格卻比大品牌實惠許多。

_MG_8375

5. 「引擎蓋邊緣若是與車身對不齊則表示車頭曾經遭碰撞過」= 也許,但是還有其他許多的可能性導致引擎蓋與車身無法對齊,例如引擎蓋必須在某種情況下必須拆卸下來,組裝後卻無法對齊等狀況。建議與車主請教詳細的情形。

_MG_8427

IMG_8386

_MG_8446

_MG_8359

 

整理撰文/CP  攝影/小七
專業顧問來源/中華汽車經理 Joe Wang (626-571-2288)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文Article, 留美知識,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