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Bernardin米其林三星—世界的海鮮餐廳 (NY)

| October 20, 2014

0022GZlzgy6Fw5md5uq4a&690

作為紐約米其林摘星之旅的第一站,小浣熊特地選擇了這家以海鮮豔驚四座的餐廳—-Le Bernardin作為始發站。該餐廳自建立20多年來,受到了全世界饕客的熱評​​,除了米其林三星的殊榮之外,更是囊括了NY Times四星,Zagat 28分,世界50強餐廳等各種榮譽。

提前30天的成功預訂,才有了小浣熊當天的一頓佳餚,在成功Check In之後,小浣熊有幸見識到餐廳的廬山真面目。(如果只是想嘗試一下Louge的話,就無需那麼早定位,但是菜餚會有些許的差距。)

0022GZlzgy6DXlSpiCgc4&690_meitu_1

坐落在曼哈頓中心的餐廳,以其低調優雅的用餐環境而聞名。

0022GZlzgy6DXlW7N6f4f&690
在歷經2011年的重修裝潢後,走的依舊是大氣沉穩的風格。銀白色玻璃幕牆,酒紅色的木質桌椅為主色調貫穿整個餐廳。

0022GZlzgy6DXlVVgLR3f&690

如此溫馨又讓人心曠神怡的氛圍當然要有鮮花來加持,據悉每月的鮮花裝飾費就高達1萬2千美金。

0022GZlzgy6DXm9pfOjb3&690

銀白色的波點餐盤如同魚子醬一樣奢華有質感。

0022GZlzgy6DXmcuvjL95&690

米色的菜單只用亮金色簡單的點​​綴,簡介莊重。

餐廳此時有三種餐廳提供:

8 course $195 刀一位的Chef’s Tasting Menu ;($333刀可搭配精選酒品)

7 course $150 一位的Le Bernardin Tasting Menu;($241刀可搭配精選酒品)

以及$130一位的Le Bernardin 4 Course Prix Fixe,該菜單分生食(simply raw)、微烹(barely touched)、輕炙(Lightly Cooked)和熱主菜(Upon Request)四部分。

因為每桌限制必須Order同樣的料理,因此小浣熊和友人本著我們從西海岸來一次不容易的心態,義無反顧的選擇了主廚Eric Ripert的精選菜單。

餐前麵包篇

0022GZlzgy6DXmCFRMS42&690

餐前包的質量也是非常影響餐廳品質的關鍵因素之一,因此像Le Bernardin這種最頂級的米其林三星餐廳自然不會怠慢。在過去的多年中,Le Bernardin一直都實行自主式烘焙。但是從去年開始,主廚Eric Ripert開始希望在麵包籃上做到新的突破,提供更多款式和選擇空間給顧客們,他將餐廳的麵包藍完全外包給源於法國巴黎的傳奇麵包坊- — Maison Kayser。除了使用“液體發酵法”外,所有麵包均採用純手工製作,因此麵包的質感非常的獨特。

Maison Kayser麵包坊每天分三次將熱騰騰的麵包運送至餐廳,而麵包籃的選項更是一躍多達10種。除了提供像法棍,雜糧這種基本配置的5款外,更有檸檬黑麥麵包條(Rye-lemon loaves),芝麻羅勒卷(basil-sesame rolls),薑黃茴香卷(turmeric-fennel rolls)等限時供應。

0022GZlzgy6Fw5lOVWZcd&690

配合麵包食用的黃油產自紐約一家農場,為了保持完美的口感,它被靜置在一個鐘形容器里以便保持著最適當的溫度。

0022GZlzgy6Fw5lCpYW26&690

(左)這種源自德國的Pretzel早已經成為了極具紐約特色的平民美食之一。而Le Bernardin的這枚椒鹽酥餅(Pretzel Bread)外型誘人,有著艷麗的紫色外皮,一口咬下去,你除了能感受到粗粒海鹽帶來的鹹味,還有類似牛角麵包那樣充滿了奶香;香脆紮實的外表之下,內裡卻依然細膩酥鬆。

(上)十分幸運的是吃到了較為少見的薑黃茴香卷(Turmeric-Fennel Rolls ),有著類似風車一樣獨特外型的麵包卷有著鮮豔的橙橘色,而未送入口就被濃郁的香料香氣所吸引,吃進嘴里之後更是能感受到薑黃那種草本植物所特有的辛香清淡,略帶麝香和甜橙滋味的混合香氣,而細細品嚐之後麵包卷的鬆軟和奶香慢慢跑出來,形成難以言表的混合香味,頃刻間它就被小浣熊吃下了肚子。

(右) 而芝麻包(Sesame Bread)的味道也不錯,有著類似韓國麵包( Sesame Tapioca Bread)的外型和口感。龜裂效果的表皮十分的酥脆,還覆滿了香醇的白芝麻顆粒;麵包內部卻像麻糬一樣Q彈十足。

0022GZlzgy6Fw5mBYHq8c&690

對於最常見的迷你法棍(Mini Baguette)也沒讓人失望,略帶鹹味的酥脆的表皮韌勁十足,香甜柔軟的內部,越嚼越香的面香形成了豐富的滋味。

對於意大利國民麵包佛卡夏薄脆(Focaccia)來說也保持了優良的水準,像薄煎一樣酥脆的外皮,超級綿密的內部組織結構配上散發著橄欖油清香和麥香的豐富一樣惹人尋味。

罌粟籽麵包(Poppy Seed bread)

烤的香脆的麵包表面用滿滿的罌粟籽來點綴,除了帶來清新的香氣外還帶來了更加出色的口感。

.

Amuse Bouche

0022GZlzgy6FwucOom5a9&690

這種主廚贈與客人的見面禮通常都展示了當晚套餐的基調。

0022GZlzgy6Fw5m104B55&690

位於左邊第一位的是一枚靜置在細冰晶上的生蠔,細亮的冰晶不僅美觀還具有一定的冰鎮效果,為了保證生蠔處在最佳的口感而存在。蠔體不大,口感鮮甜並帶有濃郁的海洋香氣,內裡更是加入了酸味的小蘿蔔丁,去腥提味的柚子汁和香蔥條,營造出酸香甜膩的口感。

0022GZlzgy6Fw5md5uq4a&690

新鮮刨制的白松露盈盈的覆蓋在鮮美細膩青瓜蟹肉之上,薄軟輕盈的如同雪片一般,入口即化仿似柔若無物,而齒間的香氣卻讓人難以忘懷,如此重磅的味蕾享受讓人驚艷。

0022GZlzgy6Fw5mo6VT9d&690

位於最右邊的開胃菜是一個用甜菜和辣椒製成外皮,內裡塞滿了羊奶奶酪(Goat Cheese)的芝士膠囊。一甜一辣的滋味別有一番韻味。

.

主菜

1. Almost Raw–Tairagai

0022GZlzgy6Fw5nqo3Vd3&690

很快我們就迎來了當天的第一道–純生的刺身料理。侍者介紹這是採用一款來自日本平貝(Pan Shell Clam)為原料而製成的“刺身”式料理,白嫩Q彈的平貝刺身,零星的撒上一些鱷梨碎和幾片香菜葉做點綴,最後再淋上酸香可口的白葡萄檸檬油醋來進行調味,輕輕俯身就能聞到油醋和魚肉的清香。平貝切片的肉質非常的微妙,而因為輕微醃漬過的平貝更加Q彈,新鮮的好似剛剛從海上收穫而來;超脆的口感中還能吃出乾焦的香味,而後味的甘甜滋味讓人十分的享受。

0022GZlzgy6Fw5n1aFX99&690

當然你也可以將刺身魚片放在乾脆的吐司片上享用,但是小浣熊疑惑的是這款吐司薄片餅乾不是應該用來搭配Le Bernardin的招牌開胃菜–Salmon Rillette的嘛?(不知道侍者忘了還是當天沒有供應,我們並沒有得到那份經典的開胃菜)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海鮮Sea Food,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