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帶血牛肉漢堡居然是素的,吃素的朋友想嚐試嗎?

| October 10, 2014

厚實的漢堡肉一口咬下還看的到血絲,看似5分熟的程度沒想到竟然是生物化學教授研發出來的一款素食漢堡burgerimage via sciencealert.com

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一名教授Patrick Brown近日發表他的新研究–素食的帶血漢堡!

他從一種蛋白質也就是血紅蛋白裡發現提煉出有機分子加在漢堡肉中,又稱為植物血液。

由於這種植物血吃起來還不像肉類的氣味,教授為了做出完美的仿牛肉漢堡,利用血紅素和各種不同的植物基化合物相配合,不僅複製出擁有肉香味的蔬菜餡餅,連動物性脂肪的紋理,肌肉纖維和組織都模仿得唯妙唯肖,據說吃起來跟一般的牛肉漢堡沒甚麼兩樣。

發明素食牛肉漢堡的教授Patrick Brown告訴華爾街日報說“畜牧業已經過時了,這些生產肉類和奶酪完全是不可持續的制度。有可怕毀滅性環境的後果。“

這款漢堡所成立的研究公司有7500萬的風險投資做擔保,其中據稱還有比爾蓋茲與谷歌的資金在裡頭,未來素食者想吃到仿牛肉漢堡已經不再是不可能了,或許還有素食牛排,素食紅燒肉等可以滿足口腹之慾。

 

doreen小編編譯報導

資料來源:sciencealert.com

圖片來源:sciencealert.com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