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餐廳 Fortune No. 1 本地最火紅的北方早餐店

| October 10, 2014

透明的廚房中,廚師們正在趕製美味的早餐,現點現包的美味包子,手工擀制的餃子皮,熱騰飄香的煎餅果子都是你不能錯過的美味。

Untitled-3-01

_MG_4924煎餅果子(夾薄脆) $3.50

一個煎餅果子的美味程度除了綠豆麵的比例之外,還要考靠廚師拿捏著火候,厚度和口感。綠豆麵展開一個美妙的圓形,磕一個雞蛋趁著蛋液還沒全熟之前迅速攤開,加入蔥花香菜和芝麻,讓雞蛋與配料其一成型,融城一體;接著將薄厚均衡的麵皮發生,加入用餛飩皮炸成金黃酥脆的餜箅兒,淋上甜麵醬、腐乳汁等醬料,最後對折出鍋,這種立等可取的新鮮早餐,外柔內脆,鹹香兼備是最受眾最廣的傳統小吃。

火熱出爐的煎餅果子口感極佳,雞蛋少的部分餅皮滑軟,不黏不軟,綠豆的香氣縈繞其中,伴隨著酥脆如紙的餜篦 (薄脆),令人慾罷不能;而雞蛋較多的部位則軟香滑嫩,飄香的蛋香、鹹鮮的醬料,讓人久食不膩。如果能搭配一碗能跳出豆皮的大鍋豆漿,那絕對是絕配。

IMG_8314 糖果子 $2.50

揪出一塊面,再放上備好的糖料,用擀麵杖擀幾下之後,丟入油鍋裡,隨後一個鬆軟彈牙,香甜可口的糖果子就誕生了。金海的巨大圓形糖果子,個頭大到即使2個盤子也裝不下,如同油條一樣鬆軟的糖果子,因為表層的糖料已經焦糖化,還帶著獨特的香味,頗受喜食甜食人們的歡迎。若是吃不下,打包帶回去當下午茶點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_MG_4927 鍋巴菜 $2.25

距今已有300多年曆史的天津特色早餐,用嘎巴、滷汁和輔料製成的鍋巴菜(嘎巴菜)以味道咸鮮見長,也是一款營養有健康的好食物。雖然名字中帶一個“菜”字,其實它更該被歸類為羹湯。用清熱解毒,開胃健脾的綠豆麵製成薄煎餅,切成漂亮的柳葉條,做成傳統的嘎巴備用。

點餐時,只需將嘎巴菜放入用香油、薑末、蔥花、麵醬、醬油、醬豆腐熬製而成的滷水鍋中,稍加攪拌,讓嘎巴沾到滷汁即可,隨後盛入碗內,澆上腐乳汁、芝麻醬、辣子糊,再撒點香菜即可。那股子濃釅的滋味,多味混合的奇妙口感,散發出一股濃濃的津味兒情懷,讓人百吃不厭。此時,配上一個剛出爐的油酥燒餅,形成口感上的干稀搭配,那才是最正宗的吃法。

IMG_8330天津包子 $7.50

名滿天下的“天津包子”也是讓人驚豔的美味,現點現做的規定保證了食物的新鮮。十來分鐘後,熱騰騰,暄暄白白的的包子就上桌了,像一個個柔軟的胖娃娃緊緊的擠在一起。運用半發麵、水打餡做的包子,面色潔白而富有光澤,包子皮口感鬆軟,完全不會有乾澀感;而用豬肉和大蔥打造的餡心,被湯汁浸潤著,入口更是鮮美至極,鮮甜的湯汁一點也不會膩味,吃完更是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_MG_49364牛肉餡餅 $5.49

大顆的牛肉餡餅也是這裡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用燙麵打造的餅皮不僅造型美觀,而且Q軟的面圈中還帶著點酥脆的口感。裡面的牛肉餡更是嫩滑多汁,完全沒有牛肉腥味。也正是因為加入大量洋蔥,不僅更加健康而且增加了鮮甜的滋味。為了防止肉汁的流失和燙傷,在品嚐的時候也要像吸吮小籠包一樣,先咬上一小口,喝從裡面流出來的湯汁,然後再慢慢的品嚐。

Untitled-3-01

金海餐廳 Fortune No. 1

138A  E.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569-9592

Mon – Sun, 7:00 am – 9:00 pm

撰文/Alice    攝影/007     美編/Melanie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Monterey Park, 早午餐Breakfast & Brunch, 菜Chinese, 菜Cuis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